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動感單車的不同鍛煉效果

 在各大健身俱樂部裡,自行車健身器都是健身者追捧的健身方式,因為它能應健身者的需要調節阻力。一般自行車健身器分為20個檔,上面的液晶顯示器能顯示運動者的心率,讓運動者時刻瞭解自己的運動強度,從而提高心肺,鍛煉肌肉,塑造臀部。但是不同的騎法,其鍛煉效果是不一樣的。

  中等阻力可以減脂瘦身:以減肥為主要目的,騎車者可將自行車健身器調到中等阻力,騎車者的心率保持在不超過最大心率的65%,並連續騎行30分鐘左右,就可以燃燒更多的脂肪來供給騎車者能量。同時騎車者要注意加深呼吸,這樣不僅對減肥很有效果,還能提高心肺功能。

  小阻力快速度鍛煉心肺:提高心肺功能主要選擇阻力較小、速度較快的模式,使騎車者的心率達到最大心率的85%以上。

  快慢結合加強腿部肌肉:自行車健身器的模式是可以調節的,比如上坡、下坡等,這樣通過調節模式可以先慢騎幾分鐘、再快騎幾分鐘,如此交替循環鍛煉,可以提高雙腿的力量、耐力以及有效地預防大腿骨骼疾患的產生,有效地鍛煉人的心臟功能,還能增加運動的新鮮感和樂趣。尤其適合剛剛用自行車健身器進行鍛煉和腿部力量較差的人。

  剛開始用自行車健身器進行鍛煉時,騎行速度不宜過快,時間一般為20~40分鐘,其間如感覺疲勞,可隔一段時間慢速騎2~5分鐘以恢復體力。而對於時尚又激情四射的年輕人,則可以選擇音樂強勁、強度較大的動感單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