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靈魂的源泉——甘南川西行

靈魂的源泉

這裡能夠讓旅行家找到跋涉的誘惑,讓文學家找到創作的富礦,讓藝術家找到靈魂的源泉。

行車線路:蘭州-臨夏-拉卜楞寺-郎木寺-若爾蓋-九寨溝-黃龍-都江堰-成都-丹巴-海螺溝-成都

時間:10~15天

行駛里程:3500km

行:從蘭州到臨夏道路修得不錯,進入川西後道路條件較差,遇雪雨天氣十分泥濘難行。甘南,川西一帶公共交通不發達,僅有縣與縣之間的營運車,所以在這裡自駕車是最好的旅遊方式。另外在若爾蓋草原一帶有狼出沒,夏季旅行在草原露宿是很危險的。

住:從甘南到川西,住宿一般比較便宜,雙人間帶電視一般不超過15元/人,有的地方一個床位也就是幾塊錢一晚,但條件很一般、洗澡條件差。所以建議帶上睡袋,以備不時之需。進入九寨溝住宿就貴起來了,一般的無電視四人間也要上百元一人。

食:蘭州和成都的美食那是全國聞名的,到了那裡,第一任務就是要吃遍正宗美食。進入甘南藏族自治州後,如拉卜楞寺、若爾蓋等地飲食一般以川味為主,大概5~10元就能吃飽了,草原旅行一定少不了牛羊肉,建議最好多吃水果少吃肉,以防引起胃腸不適。另外,在九寨溝內的飲食較貴,最好帶乾糧。

游:九寨溝黃龍的水雖不敢說是世界上最美的,但在這裡水構成了一個童話世界;甘南的草原雖然不是最寬闊的,但是它卻包含了草原上最美的風光;阿壩的藏族風情雖然不是惟一的,但是它卻孕育了像拉布楞寺這樣的佛教聖地。從蘭州出發,細細品味甘南川北的種種特色,然後走近壯觀的都江堰工程,感受青城山的仙風道骨,最後慢慢地靠近蓉城成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