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夢工廠3D版[攻殼機動隊]新報曝光

由士郎正宗創作的日本著名科幻作品《攻殼機動會》繼去年夢工廠宣佈3D電影化之後又有了新的動向。據美國variety雜誌稱,夢工廠將啟用麗塔·卡洛古麗迪斯取代傑米·摩斯為《攻殼機動隊》創作劇本。麗塔·卡洛古麗迪斯因為為馬丁·斯科塞斯導演,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主演的影片《Shutter Island》(中文譯名:孤島疑雲/緊閉島)編寫劇本而收到矚目。

《攻殼機動隊》以21世紀第4次非核大戰後義體化技術飛速發展的日本為背景,描寫了內務省直屬公安警察「公安9課」,俗稱「攻殼機動隊」的工作生活。日本著名導演押井守曾3次將《攻殼機動隊》動畫電影化搬上大銀幕,TV動畫也先後出過3部。夢工廠2004年引進《攻殼機動隊》第2彈劇場版《無罪》,在全美放送之後反響強烈。去年4月,夢工廠終於如願以償取得《攻殼機動隊》的版權,開始正式啟動3D電影化的計劃。負責製作這次動畫的是曾在《鋼鐵俠》、《鬼面騎士》中大顯身手的Seaside娛樂公司。

報道中還透露了劇中「草薙素子」的候選人選分別是:《虎膽龍威4》中有出色表現的Maggie Q,《終結者》系列中的英國女演員蕾娜·海蒂,《殺死比爾》中的日本女演員栗山千明,《魔力女戰士》中的查理茲·塞隆以及連續出演過兩部科幻題材作品《第五元素》和《生化危機》的米拉·喬沃維琦。草薙素子這個角色究竟會花落誰家,引人注目!



【攻殼機動隊故事簡介】

TV版:

公元2030的世界,改造人、生化人、機器人等等的存在已經非常普及。主人公草稚素子正是人類最高科技的結晶:只有大腦是人腦,其餘身體部分皆為機械裝置,外表看起來則是一名美貌兼幹練的年輕女性。

在這個高科技的社會裡,人類通過更換身體的各個部件而達到長壽已不是新鮮事,更有許多人的大腦也已經電腦化,從而真正實現所謂的「電子化的存在」(並非「信息化的存在」^^)。

從龐大的社會結構直至單獨的個人身體,都可方便的通過網絡連接,構成了一個無比複雜的信息網絡:這就是本作的世界基礎。

雖然人類社會的電腦化帶來很多方便,但無論構造成為身體的材料怎樣變化,人類畢竟還是擁有人性,因此各種以電腦為契機的犯罪層出不窮。

日本的公安九課是一個高出統治階層的存在,它的職能就是獵捕一切有關於高級電腦類刑事犯罪者!這個特別行動部隊的領導者是一名神秘的老者荒卷,隊長就是前面介紹過的草稚素子。隊內各個隊員的能力各有所長,其中最有影響力的兩個人,一是和隊長關係曖昧的副手巴特,此大壯行動果斷勇敢還頗有幽默感,另一個則是隊內唯一一位幾乎沒經過改造的真正人類:德古斯,此君的最愛就是古老的左輪槍。

公安九課所面對的罪犯:有時可能是政府中的高官,有時可能是偷換他人大腦的投機分子,更有可能是身邊的同伴;每一次的案件,都是對人類存在的再思考,都可能給隊內的每一個隊員帶來沉重的精神壓力。……

劇場版:

由於MM(MICHINE)神經端子的發明,植入人體後可與電腦、他人和機械身體的系統連線或加以控制,使機械人成為具有人工智能的生化人,因此產生了新型態的電腦犯罪HACKER。「傀儡王」便是一個令人畏懼的天才HACKER,一日,侵入生化人裝配廠網路,自行裝配一具機器人逃逸,不幸在車禍後被帶回公安九組,偵訊中卻遭到六組的阻撓,政治疑雲密佈,「傀儡王」並藉機器人要求政府庇護,傳聞中外交部的2501計畫內幕終於曝光,政府為阻止機密外洩,展開全面追捕、狙殺「傀儡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