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腰酸背疼

腰酸背痛的原因

  懷孕時期,由於體重增加,激素改變,整個身體或多或少會有些水腫、韌帶鬆弛等現象發生。在懷孕初期,由於這些現象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影響,因此,准媽媽並不會感到腰酸背痛或行動不便,但是,到了懷孕中、後期,隨著肚子逐漸變大、體重增加,准媽媽們就會開始行動不便,甚至經常出現腰酸背痛、小腿抽筋、下肢水腫等。其實,這些症狀都屬孕期的正常現象,准媽媽們不必過於擔心。

  緩解方法

  緩解首要的就是不要彎腰駝背,否則,壓力往下時,脊柱就會不自主地彎曲,當然就容易造成腰酸背痛。所以,「姿勢正確」、「抬頭挺胸」,讓重量平均放在骨骼上,是預防和減緩腰酸背痛的最有效方法。

  另外,要特別提醒准媽媽們,做任何動作時,應避免突然爆發性的動作,因為這樣很容易造成韌帶受傷,所以,應切記「動作慢半拍」,不僅可保護胎兒和自身安全,也是避免腰酸背痛的好方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