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不因為是跟上司一起跳槽而高傲

為了尋求更大的發展空間,小喬隨同上司一起跳槽了。上司拍著他的肩膀說:「小伙子,好好幹,我相信你的能力!」小喬聽了,滿心的歡喜,他覺得上司的這句話不僅讓自己對未來有了信心,更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和價值。這麼一想,小喬開始有些驕傲起來,在和新同事說話時,總是時不時的提到自己上司的名字,或者炫耀自己在過去單位的工作業績,有一回甚至在一位年輕的同時面前擺起了一副當官的架勢。小喬認為自己這麼做沒有什麼不好的,誰讓自己是隨同上司一起跳槽的呢?優秀這是自己的優勢!可是,他不知道,他這張揚的做法,在同事心裡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大家都覺得他是一個狂妄自大的傢伙。久而久之,同事開始疏遠他,到最後,只要小喬一炫耀自己,同事就故意諷刺他挖苦他。小喬感到很羞辱,也很困惑,新公司的員工怎麼這樣不好打交道呢?

    心理解惑:據調查,大多數隨同上司跳槽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傲和自大心理,他們普遍認為如果自己不是優秀的,上司會提攜自己一起跳槽嗎?這種心理是錯誤的!上司提攜你,的確是認可你優秀的一面,是希望你將優秀在新的職場繼續發揚光大,達到事業的共同成功。但是你如果將這份優秀以高傲的姿態表現出現,只會讓同事反感,他們會通過諷刺或者疏遠來「報復」你。這並不是同事的錯,也不是你所認為新公司的員工不好打交道,他們的這種「報復」是職場中的一種正常的心理應激反應現象。

   專家指點:想要改變這種糟糕的局面,很簡單,平息自己的高傲心理,把自己的優秀用更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轉換到事業中去,隨意平和的你,自然會深得大家得喜愛,事業成功後,也自然會讓大家刮目相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