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四方法防止被壞情緒傳染

如何防止被壞情緒“傳染”呢?心理專家們認為,這是要考驗智慧和心理素養的。心情愉悅時,人體能分泌更多的內啡?,使人更加快樂健康。而一些小動作可以讓你避免受到負面情緒的傳染:
    遠離激怒的現場

    火氣上來時一個眼神、一句話都可能會成為導火線。所以,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暫時冷靜後,再仔細想一下,也許你會發覺沒什麼大不了的。沉默一分鐘一分鐘的時間是微不足道的,但在發生事端前暫停一分鐘也是非常寶貴的。

    就像美國第三任總統傑弗遜說的那樣:“先數到10,然後再說話,假如怒火中燒,那就數到100。”繃緊的弦就會稍稍地鬆弛下來。

    轉移注意力

    在遇到倒楣事情的時候,你會越想越氣憤,那個時候你就不如把那件事情丟開,去看看電視,唱唱歌,洗個澡,做一些輕鬆的事情,你就會漸漸地發現原來生活可以是這麼美好。

    以舊換新找快樂

    心理學研究發現新鮮感會讓我們心情轉好,比如換換髮型;重新佈置工作桌;購買一些新奇的物品和擺設,即便這些東西並沒有多少實用性。

    讓怒氣合理宣洩

    如果你的怒氣膨脹起來,你可以把自己單獨關在一間房屋裡或者是跑到沒有人的空曠的地方,任意釋放怒氣。

    運動也是治療抑鬱的無藥良方,如果能定期運動更能改善心情。對於職場白領來說,即便工作繁忙也完全可以在工作中時運動,比如能騎車就不開車;能爬樓梯就不坐電梯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