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北京人食鹽過量疾病增 將發家庭定量鹽勺

官方調查顯示,食鹽過量已成為導致北京市高血壓等疾病高發的重要原因之一。為此,北京開展全市限鹽行動,為每戶家庭發一把2克的定量鹽勺及健康知識宣傳材料,期望藉此促進市民健康水平。

  據統計,北京市城區居民每人每日食鹽的攝入量達10.9克,農村地區更高達16.5克,遠遠超過世界衛生組織專家推薦的每日6克的食鹽攝入量。

  在28日北京市商務局組織的科學用鹽宣傳活動上,商務部門承諾,將在今年12月份集中組織發放100萬把定量鹽勺和健康知識宣傳材料。明年,定量鹽勺發放工作還將繼續開展,每一季度都向市民發放125萬把,使北京每個家庭都能夠擁有一把控制食鹽用量的小鹽勺,促使市民自覺養成每日限量用鹽的生活習慣。

  商務部門表示,此次鹽勺發放的方式是通過遍佈全市的食鹽配送體系,配送到各個食鹽零售網點,消費者在購買食鹽時,可以免費獲得一把2克定量的鹽勺,作為日常飲食限鹽的好幫手。

  據知,此前北京市衛生局已通過社區發放了500萬把定量鹽勺。限鹽是北京「健康奧運」的行動之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