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人們不拒絕微笑

我在一小區買了一套二手房。房子裝修時,我在單元門口貼了一張紙條,大意是:我的裝修給各位芳鄰帶來了不便,但我會盡量避免大家在家的時間裝修,以免影響休息。如有老人和孩子在家,只好辛苦他們的耳朵了。我告知大家裝修時間,並在落款處畫了一個大大的微笑頭像,留下了我的手機號碼。
      我不曾想,就是這麼一張告示,拉近了我和新鄰居的距離,給我帶來了連連好運。

      裝修那段時間,我有空就往新家跑,前去檢查裝修質量。去的時間多了,碰到的人也多。一次,我遇到一位下樓的冷艷美人,那冷若冰霜的臉上擠出了一絲笑容,向我微微點頭招呼。其實,我不認識她,搞得我浮想聯翩,一頭霧水。我想,這個小區的人還是很友好的嘛。

      我的對面住著一對老夫妻。我跟他們見了幾次面,他們就頻頻光顧我正在裝修的家,見我跑得辛苦,兩位老人拍著胸脯擔保,絕對做好義務監工。

      期間,我常常接到一些陌生電話,一問才知道,這都是我的新鄰居。有的是給我提意見的,有的是免費給我提供材料信息的,有的呢,問我什麼時候搬家,想相互認識一下……接的電話多了,我不禁有些感動,誰說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需要時間適應,我還未搬呢,我和鄰居們已經混熟了。

      經過一個月的裝修,我買了新傢俱,佈置了新家。我對門的老夫妻不時到我家來指點,水電費怎麼交,裝閉路電視該找誰,垃圾該怎麼處理,我似乎不是他們的鄰居,而是他們的親戚。

      新家佈置妥當。一個星期天,我從原來的家拉了些捨不得扔的瓶瓶罐罐。俗話說,破家值萬貫,林林總總,我拉了一大卡車。停在新家單元門口,我叫了單位幾個小伙子幫忙。我們搬了一趟,發現搬東西的人越來越多,我心裡怵怵的,東西不會搬丟吧,特別是我那些寶貝書籍。

      搬完後,這個說是樓上的,那個說樓下的,我連忙打躬作揖,倒茶敬煙,大伙說,不忙,等你收拾好了,再來拜訪。說完紛紛告辭。

      鄰居們走後,我急忙撲向書房,清點我的書籍,兩千多冊書籍,沒有少一本,我的臉一下子紅到了脖子根,看看我的小人之心。

      因為我在單元門口貼的紙條上畫了一個微笑頭像,就換來了鄰居們的友好和熱情。生活在一起的人們,都相互渴望微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