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鉤蘸小米餌釣魚多的好辦法

鉤蘸小米餌釣魚多的好辦法。我在一次釣魚的過程中,用了鉤蘸小米餌釣魚的辦法,發現這種辦法效果真是的相當的不錯,特別是對大鯽魚、鯉魚、青魚、?魚效果就更好了,還可以攻滑魚。下麵我就將這種辦法告訴大家。

    我們先用一定量的麝香小米,還有自配的藥酒小米,食用膠(纖維素),小碟兒三個。在釣點的選擇上最好的一般不超過兩米的水位,我們在施釣前先用藥酒小米或麝香小米少量喂窩,用量占喂窩器的1/3。再把一些小米倒在一小碟中,根據施釣時間長短,一天只需70克左右(不含喂窩米)。再把食用膠倒入另一個小碟中,一天只需10克。把水倒在第三個小碟中,手捏鉤上5釐米處漁線,把鉤在小碟的水中蘸一下,放在食用膠內,再放入水中,取出放在小米裏左右擺動兩下,伸竿定點放入窩子內,六七分鐘後提鉤重新蘸米。以上操作看似複雜,只要小碟擺放位置順手,不需5分鐘釣手就可熟練掌握。這方法很實用也很簡單使用。如果在比較冷的天氣裏,魚會對脂肪、蛋白類食餌偏愛,那我們在垂釣時也可以鉤上掛上紅蟲、白蟲或蚯蚓再蘸米,其效果也是很好的。

    用鉤蘸小米餌釣魚,可以避免小雜魚來鬧窩。而且用料還省,無污染。在水庫還是坑塘都可以使用些方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