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pk辦公室政治

辦公室裡,如果你以為與世無爭、與人無怨,就能天下太平,以為廣結善緣,切莫結怨,就能朋友遍地,那就太書生氣十足了,非要摔個大跟斗不可。樹欲靜而風不止,有些業務不行、底氣不足的人就喜歡通過耍點手腕,搞點辦公室政治花樣,從而渾水摸魚,混個一官半職。

    辦公室政治分為兩類。一類是辦公室厚黑學,教人如何不擇手段獲致成功、出人頭地,即使勾心鬥角、耍壞使詐、不擇手段,犧牲朋友也在所不惜;另一類則是像卡內基那樣,以較樂觀正面的角度看待職場政治。兩種取徑,因人而異,不必過度偏廢,最理想的態度是中庸之道,適度參與,學懂辦公室政治,才能懂得防身之道,護身之符:

    1.不要置身事外、漠不關心,也不要興風作浪、勾心鬥角,要與人為善,耳聰目明。消息靈通,隨機應變。

    2.融入團隊,成為團隊重要一員,努力使人脈儲蓄存折不斷遞增,切記將功勞與榮耀歸於團隊的夥伴。

    3.眼觀六路,耳聽八方,腦子清醒,心不糊塗。那就是:睜大眼睛,看清是非;豎起耳朵,消息靈通;閉緊嘴巴,避免惹禍;開動腦筋,保護自己。

    4.不過問、宣傳他人私事,不張揚、顯示個人優點。多學職場競爭招數,多學辦公室生存法則。

    5.多與頂頭上司溝通,要讓他感到可靠、可信,不要讓他感到威脅。

    6.心胸開闊,視野寬廣,多學習知識,少在意小事。

    7.俗話說,「槍打出頭鳥」,不要事事爭先,該落後的項目就落後。尋常看不見,偶爾露崢嶸。

    8.工作時間埋頭工作,顯得忙忙祿祿,不要說說笑笑,顯得不塌實。

    9.對愛搬弄是非的同事,既不害怕,又少理他。可不能把父母給自己的有限生命浪費給這些辦公室小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