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吉隆坡美食

在吉隆坡可以品嚐到世界各地的名菜,除了馬來菜外,中餐館、印度餐館、西餐館也很不少,還有巴基斯坦餐飲和日本料理。

    馬來菜:口味較重,多以胡椒和咖哩調味,又辣又香,在炎熱的氣候下吃來既刺激又過癮。馬來菜以沙爹(Satay)、加多加多(GadoGado)、馬式沙拉最為著名,主食普遍為咖哩飯,餐後的點心有「Gula Melaka」——用甘薯煮成的甜點,另外一道「Pisan Go1eng」是炸香蕉。

    中國菜:吃中國菜自然要到中國城,中餐館很多,各種街頭小吃也十分誘人。

    印度菜:印度咖喱和馬來咖喱有顯著的差異,可以親自嘗試對比一下。

    大排檔:中國城成樂路和蘇丹路的一段筆打陵路上有中國小吃夜市,沿布奴河有馬來、印度風味的小吃街,主要有烤肉串、新鮮果汁等。

    水果:馬來西亞的水果又多又好,柑橘、香蕉、鳳梨及西瓜四季都有,季節性水果有榴蓮、山竹、奇異果等,水果之王榴蓮在6—9月上市。

    飲料:其國產的啤酒,一向頗獲好評,此外有美國、菲律賓、歐洲各國進口的啤酒。國產咖啡也不錯,顏色很濃,味道卻淡而清香。

    此外,在吉隆坡——馬六甲地區遊覽,千萬不要忘了到巴生港去吃海鮮。

    提示:高級餐廳門口會有服務員引導客人入座,不可隨意就坐。有些餐廳未加收服務費,客人應該在找回的零錢中,付出10%的小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