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夢裡花落知多少

曾經的你,是如此的堅強,如此的努力,不畏浮雲遮望眼,只是一心追求自己所愛的事物。「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是你最真實的寫照。校園裡,九月桂花飄香,瀰漫整個校園,這一股香味使每個人覺得舒服,沁人心脾,那淡淡的香正如那淡淡的愁,隨風消逝在在過往煙雲中。總是可以看見你忙碌的身影,健步如飛,笑容燦爛,儘管學習的壓力是如此的大,你從不覺得困難重重,那種淡定的心態勝似閒庭信步,這種心態正如人生中所遇到的那些飄逸閒適之事,笑一笑,也就過去了。困難不過如此,只要你肯往前衝,採取適當的措施,也就克服了。
  
  遇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福氣。眾裡尋她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如此佳麗聚集一堂,但我,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我記得,那是我是班長,你是副班長,剛開始管理班級,我們倆都略顯羞澀,可能是忌於異性間的本能的反映,會有一點不太適應吧。隨著時光的流逝,我們倆已經在工作中練出默契,培養起感情來了。你是那麼的優秀,在班裡,是男同學中的白雪公主,女同學中的花仙子。人長得清秀,那水靈靈的眼睛就跟清水一樣澄澈。那白皙而美感的皮膚如天山之雪般閃閃發光。那臉蛋兒既可愛而又帥氣,讓人忍不住想摸一下。你走在校園裡就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你的回頭率絕對是百分之兩百的高,讓無數旁人羨足。能夠每天跟你一起上下學是我做夢都沒有想過的事,你能夠把我當做你的知己是我今生最大的福氣。每天我們走在校園裡,有說有笑,彼此說出對方的心裡話,抑或快樂、傷感、鬱悶、惆悵等事情,你吐露你的心聲,把你的快樂與我分享,我很滿足,至少我可以走進你的內心世界,在那裡築起一個小港灣,讓你在那裡棲息。校園、高樓、馬路、流水、樹木,夕陽西下,歸家者在天涯。我走進了你的生活,我的生活你未必走進。我不求別的,只願能一直陪伴在你左右,為你祝福,為你出謀劃策。
  
  高中三年的生活有你真好。至少在這每天沉悶的學習之餘能與分享開心的事。儘管夜裡挑燈夜讀,奮筆疾書,但這是值得的,因為明天就可以和你分享快樂。酸甜苦辣澀,樣樣俱全,每天的這一小聚能衝散我的疲憊,給我如沐春風的感覺。真爽!高考考完,你我分奔異地,但曾經的許許卻在我腦海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如今我在長沙,你在山東,距離之遠,卻阻擋不住這思念的力量。真希望某一天,能去你學校拜訪你,看看你的大學生活,看看你,依然你的你,是否如昨日星光燦爛。
  
  昨夜西風碧樹,樹之高閣,望斷天涯路。佳人寄居雅堂,所思為何?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希望在某一天與你再度重逢,那曾經的情誼會更加堅固而彌久飄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