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農村媳婦被做兩次流產只為生男孩

今日想到了回老家看看。這次出來將近三個月了,其中沒有回老家。蠻想家裏的狗兒和貓兒們。更想的是年邁的奶奶。所以就收拾了一下東西,坐上了回老家的汽車。
  在車上,我和一個懷孕的婦女坐在同一排座位上,看這個女人的年齡也差不了多少的樣子,可是眼角已經爬滿了皺紋。那女人見我在看電腦,寫東西。她似乎也是高學歷的人,能看得懂小北寫的博客。她突然在我耳旁歎氣,說自己真的很命苦。我笑著關上電腦,然後轉頭聽那個女人訴說她的苦。
[ 轉自攜手健康網情感頻道 http://qz.xsjk.net ]  女人是農村人,從小家境就不怎麼好,所以只能上到高中。由於是農村,家裏人逼著早早結了婚,現在的生活更不用說,家裏男人是個大男子主義,並且還有這傳統的觀念,重男輕女。當女人懷的是女孩時,男人就到處借錢,然後讓女人做流產。女人一連流產了兩次了,這一次的是個兒子,男人才肯罷手。
  女人說自己當初可以嫁給一個很好的人家的,可是由於父母的參與,讓自己的一輩子就毀了。但是女人也會偶爾露出笑臉,她說自己的肚子還是爭氣的,現在懷上兒子之後,就連平時惡言以對的婆婆也開始對自己好了,每天都會給自己煮雞蛋吃。
  女人說,自己還是喜歡學習的,可是由於現實不允許,所以就只能跟著社會的變化而變化了。她說她的男人是個泥瓦匠,平日沒什麼作為,有時候掙不到錢還會拿自己出氣。女人搖著頭說,那也是過去的事情了,現在的男人學會了開車,每天都跟著村上的人出車去拉菜賣。這樣的日子有窘迫也變得富裕了。女人說自己還有兩個月就生孩子了,她說她希望,自己能夠有一臺電腦,將來完成自己未完成的夢。
[ 轉自攜手健康網情感頻道 http://qz.xsjk.net ]  女人說,農村沒有城市女人好。也許有的農村女人家境不錯,但是多數的農村女人也是過著窮苦的日子,雖然衣食無憂了,但是對於學識和見識,她們永遠都沒有辦法跟上城市女人的步伐。女人最後的話讓我有點想落淚,是啊,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錢就是這個社會最高層的權威。就像鄉里鄉親們常常說的那句俗語一樣:沒啥別沒錢,有啥別有病。
  女人最後的願望就是,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看到如今社會女人的重要位置,不要再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了,其實養女也能防老啊。只是大家不肯看到這個現實。這也是孔老夫子犯下的兩千年的錯誤觀念。為何是“唯女子小人難養也”呢?女人說,當男人注重重男輕女的時候,受傷害的是女人。男人不能感受到女人的那種絕望,把自己的孩子從自己的肚子裏拿掉,那是多麼悲慘的事情啊。可是男人卻認為這是女人應該的義務一半。如果可以交換,女人真的想和男人換換身份,讓男人也知道一下,不只是痛苦的感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