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辦公室六大黃金定律

現在,你已從辦公室小盹中蘇醒過來,該是回去工作的時候了,是嗎?才怪,你最好挑選幾個能夠以最少的力氣,陪伴你度過剩下的工作時間以及這之後的所有日子,並讓你在辦公室裏“遊弋有餘”的妙方。

  黃金定律一:永遠排在倒數第二位置上

  知道在自己之後,還有一個排在最末位置上的同事,而且要為所有在他面前出現的錯誤、疏忽負責任,實在是一件令人安慰的事;只要那個人不是你。不是現在時興末位淘汰嗎?你只要保住你倒數第二的位置就夠了。假如你身處最末一位的層級,趕緊實施緊急救助,逃將出來。如果你已經在外面,請謹慎不要再踏進去。

  黃金定律二:該閉嘴時就閉嘴

  有時候,你會突然發現自己身處頗為微妙的境界。當兩個或更多的彼此看不順眼的人幾乎就要起言語衝突時,你剛好就在“現場”。對未經訓練的耳朵來說,他們似乎是在爭論有關工作上的小事。但是,你知道這只是表面的現象,根本原因在於這兩個人根本就彼此討厭對方。你一定要克服你想插嘴的渴望,緊緊地閉上你的唇。基本上,無論你說什麼都將是錯的,不是因為你缺乏解決方案或是社交技巧,而是因為沒有人會在這時候喜歡裁判員。事實上,當裁判員擋“路”時,還會被湊呢。在這個多變的人際關係“化學世界”中,請等到酸堿完全中和,而酸堿值也回到正常時,再有所“動作”。

  黃金定律三:避免完成別人的句子

  我們瞭解這樣的衝動,你想要向別人展示你是如何的與他們的思路契合。但是,假如你真的與他們的思路相契合,那麼你就該知道,他們多喜歡聽自己說話。從在沐浴時唱歌,到在你的答錄機上留下一長串的訊息,再到在一個會議中,把同樣一件事情用不同的方法講5遍,人們似乎永遠都不會厭倦自己。假如你夠聰明,你就該讓他們一償“夙願”。假如你需要讓別人知道你仍然醒著,只要不時簡單地發出“嗯”或“對”就可以了。你將會被稱讚是個不只會聽人說話,而且還瞭解別人的人,就算你壓根兒就不是。避開麻煩、困難而不必要的工作,以及窘境,別像個喜好挑戰的參賽者一樣來過活。

  黃金定律四:發明一個容易解決的難題

  你天生具有實現自我價值的衝動。但是,唉,你就是懶惰。因此,你最好的賭注是去發明一個容易解決的難題,並且把它給解決,而不是在那寒冷殘酷的世界中,尋找一個真正而且難以駕馭的難題。什麼事是你恰巧碰上,或是無意間已經嘗試過了的?也許就是在你已經準備好的一份電腦檔上,再做點小變動;或者只是為特定市場找到現成的普查資料。先請求你的老闆提供協助,但是要在他有機會回應之前,就把問題給“解決”了。以這種方式,你將會在投入最小努力的同時,也建立起善於應變、自覺、自發的名聲。在巧妙地填上你所建立的“空格”後,你將被視為一個上進的特別人物。在人生這家連鎖商店的經營中,你將會被視為成功的連鎖商店業者。

  黃金定律五:別興風作浪

  除非你正在海濱,或是在一場球賽當中,否則,你千萬要把“興風作浪”給忘了。在海濱時,你可以衝浪;在球賽中,你可以加入啦啦隊的行列;但是在辦公室,你將會被淹沒在其中。雖然總是會有意外,但是並不需要冒著被嗆水的危險去“游泳”。

  黃金定律六:讓別人認為有別的工作在等你

  在上司與同事的眼中,不會有比自願離職更有身價的表現了。那就為什麼是你必須要總是看起來像要離職,或者是至少正在考慮的樣子。你成為前任雇員的可能性,將提供給你更多的加薪、晉升以及受尊重的機會,這是再怎麼努力工作也永遠比不上的。自在的在上班的對談當中,灑下你正在尋找工作的暗示: “John,你知道嗎,直到幾天前,我才瞭解我的價值。”當某個同事經過你的桌子時,至少要有一次,突然“砰”地把電話給掛掉。身為某個似乎要往更大更好事物移動的人(可以是任何事物),你將會受到同事們前所未有的崇拜。當你的這類努力剛巧在會議上達到最高境界時,如果更高階主管忽然願意提供你同樣高境界的工作機會,我想,你不必感到特別驚訝。 來源:職場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