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日常生活中,多吃牛肉的好處

一、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他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裏,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二、牛肉含維生素B6

  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牛肉的營養價值僅次於兔肉,也是適合於胖人食用的肉類。每100克牛肉含蛋白質20克以上,牛肉蛋白質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較多,而且含脂肪和膽固醇較低,因此,特別適合胖人和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病人適量食用。

  放在冰箱冷凍室內的冷凍魚、畜肉、禽肉等肉類,在用的時候,有的人常常用熱水沖泡解凍後立即烹調,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

  三、牛肉含肉毒堿

  雞肉、魚肉中肉毒堿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含量很高。肉毒堿主要用於支持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四、牛肉含鉀和蛋白質

  鉀是大多數運動員飲食中比較缺少的礦物質。鉀的水準低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生長激素的產生,從而影響肌肉的生長。牛肉中富含蛋白質:4盎司瘦裏脊就可產生22克一流的蛋白質。

  五、牛肉是亞油酸的低脂肪來源

  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卻富含結合亞油酸,這些潛在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舉重等運動中造成的組織損傷。另外,亞油酸還可以作為抗氧化劑保持肌肉塊。

  六、牛肉含鋅、鎂

  鋅是另外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鋅與谷氨酸鹽和維生素B6共同作用,能增強免疫系統。鎂則支持蛋白質的合成、增強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

  七、牛肉含鐵

  鐵是造血必需的礦物質。與雞、魚、火雞中少得可憐的鐵含量形成對比的是,牛肉中富含鐵質。

  八、牛肉含丙胺酸

  丙胺酸的作用是從飲食的蛋白質中產生糖分。如果你對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不足,丙胺酸能夠供給肌肉所需的能量以緩解不足,從而使你能夠繼續進行訓練。這種氨基酸最大的好處就在於它能夠把肌肉從供給能量這一重負下解放出來。

  九、牛肉含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對細胞的產生至關重要,而紅細胞的作用是將氧帶給肌肉組織。維生素B12能促進支鏈氨基酸的新陳代謝,從而供給身體進行高強度訓練所需的能量。

  十、牛肉的食用多樣化

  如果連續幾周甚至幾個月日復一日地食用,雞胸顯得令人生厭。牛肉則不同,後腿肉、側腹肉、上腰肉和細肉片在滋味和口感上都有所不同,與單調乏味的雞胸肉的確不可同日而語。

      最後給大家舉個簡單的例子嘛,你看西方歐美國家,為什麼都長的那麼人高馬大的,就是日常生活中牛排吃的多啊,呵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