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陽光Bali行(1)

在新的一年開始前,GG說我們去巴厘島吧。在北京的瑟瑟寒風中想像陽光、海灘和純淨的空氣,好呀,新年去Bali。有兩種方式讓不喜歡麻煩的人選擇,一種是半自助遊,即找代理機構辦好簽證、訂好往返機票以及入住酒店甚至包括機場接送,到目的地後自已安排假期的每天活動;一種就是參加旅行團。前者把旅行中較關鍵的事都辦妥了,自已可以自由自在地安排假期,是我比較喜歡的方式,只可惜時間匆忙,最後還是選擇了跟團。

   《JP》上旅行社出境遊的廣告很多,巴厘島的六日遊報價相差數百元不等,聯繫下來多數團已報滿,挑選了二家尚有名額的知名旅行社,EMAIL過來的出行安排差不多是一樣的,只是ZQL描述更細些,讓人感覺計畫做得更認真且價格低四百元左右,與就近的中關村店聯繫,得知想要報的出行團還有名額,遂預留兩個名額,於下午兩點前付款簽合同。按時趕到,接待的男孩拿出兩張出境遊的表格來填寫,快填完時,意外的事情發生了,接待員這才發現上午給我們預留的團日期弄錯了,而我們要報的團因為時間的錯過已預訂滿了,他不停道歉並且說如果有預約的當天未交款留下名額第二天一早馬上通知我,真的有些生氣但想來他也不是有心之過,更重要的是不想破壞自已的好心情,便不再計較並且對其留名額一說並未報太多希望。第二天上午主動打電話過去確定果然沒戲。最後去了BJGL,出發時間是1月20日,要在巴厘島過大年三十了。付款簽合同買保險交護照總算一切搞定,接下來等通知。(期間有新聞說巴厘島發生6.3級地震,有朋友關心地說還去嗎?瞭解旅行行程不會受到影響後,我們仍然決定前往)

    出行前兩天有一個說明會,領隊是一個很年輕的男孩子,講明出發那天在機場的集合時間、地點以及出去後的一些注意事項。在自由提問時間,見安排上寫有下榻飯店名字,像是巴厘島某區的地名,便問我們是住在巴厘島什麼地方,領隊居然笑著說他不清楚,又補充說飯店名稱加上.COM即是飯店網址,可以上網查(回家後用GOOGLE搜,怎麼也沒搜到,大致判斷他把入住地區弄成了飯店名,後來證明確實是這樣。一個旅行團的領隊竟然沒有遊客清楚目的地情況,#%!?¥%*)。有些事情卻是說得很清楚的,每人每天給當地導遊和司機4美元折合成人民幣30元小費,一共給5天,統一交到領隊處(給小費是正常的,可是根據對方的服務品質酌情給,並且給本人怕是更合理,這樣統一收不知算不算出境遊的一個漏洞)。

    終於要出發了,出發的前一天想起要買防蚊液,藥店的女孩子翻箱倒櫃的找,發現了三瓶,並且6月就要到期了,呵呵,算是幫她解決了一點庫存。晚上開始收拾行李,因為那邊和夏天一樣,行李很容易收拾。電話叫出租第二天接人去機場,對方說安排好後給我們回電話。感覺有點象小時候要去春遊一樣,有點點興奮。早上還不到6:00就拿著行李出門了,只見滿天星光,空氣清新,這才想起昨晚叫的車並沒有答復,走到社區門口,卻意外地發現停著幾輛等侯的出租,這麼早原來也有車,真的要謝謝辛苦的出租司機。因為時間很早,街上的車輛並不多,一路暢通的到達了機場。

    陸陸續續同團的人到齊時,開始發護照、登機牌,辦理海關申報、行李托運,填寫健康申報卡類似的表格,領隊向大家每人收取47元據說衛生檢疫費,但通關時除了交自已填寫的健康表格並未進行任何檢查或預防措施,難不成因為SARS,更多了向大家收費的名目?

    一切還算順利,8:45所乘的新航BOEING777-200開始起飛,約7個小時後我們將在新加坡機場短暫停留,轉機去巴厘島。飛機上看報紙上說專家預測北京春節期間最高氣溫只有2℃-4℃,從21日-24日是最冷的時候。我們象候鳥一樣終於在寒潮來臨之前飛向溫暖的南方,陽光明媚的巴厘島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趁在飛機上這段無聊時光,先大致向大家介紹一下巴厘島的地理情況:   
    巴厘島位於印尼群島的中南部,正好位於亞洲和澳大利亞的中央位置,太平洋和印度洋的交會處。全島面積5620平方公里,東西距140公里,南北寬80公里。巴厘島位於赤道南邊,屬於熱帶海島型氣候,天氣非常炎熱,我們這會兒去正好是雨季,平均溫度差不多在32℃左右,濕度大(因為聽說那裏即使是雨季,傾盆大雨過後不一會兒又是陽光普照,所以也未帶雨傘)。巴厘島和北京在一個時區,沒有時差。

    Tips:
    1、巴厘島陽光強烈、紫外線超強,太陽眼鏡、高指數防曬乳一定要準備;
    2、不要忘記帶上防蚊液;
    3、如果也是冬天去巴厘島,建議出發時不用穿秋衣秋褲,可以將夏天的T-SHIRT穿在裏面,套上穿脫方便的毛衣和厚厚的外套。另外還可以穿兩雙棉襪,厚的穿在外面,薄的穿在裏面,這樣出發時就不會冷了,到時換夏裝也絕對簡單方便。
    4、長時間的飛機旅行,特別是女孩子一定要做好補水工作,多多喝水,保濕噴霧、補水面霜在飛機上很管用。便於攜帶獨立包裝的補水面膜,可以在到達賓館睡覺前使用一片。這樣一定水水嫩嫩,沒有倦容的享受假期呢。
    5、若是自助遊,最好帶上護照和身份證影本,並且與原件分開放,以備不時之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