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愛爾蘭踢踏舞中的“曳步”

shuffle:國內又名為曳步/全擊打/蹭步。shuffle這個動作,可以說是最有愛爾蘭特色的舞步。



  如果你對全世界範圍內包含踢踏元素的舞蹈有所瞭解的話,就會發現,只有愛爾蘭系的踢踏元素舞蹈(美洲誕生的tap dance作為非洲和愛爾蘭結合產物)包含著用腳掌這樣打擊出節奏的舞步,別的踢踏元素舞蹈,基本都是靠純粹的踩和踏來打擊節奏,就好像我們通常打擊節奏時所能想到的打擊方法一樣!



  那麼要跳好 shuffle hop step,當然要首先跳好 shuffle 了,那麼怎麼能跳好shuffle呢?軀幹、胯部、臀部、大腿發力,不要看起來是腳打擊就用腳踝,是用身體去舞動打擊,膝蓋腳踝是力的傳導,不需要刻意發力,要放鬆方式。打擊看起來是腿前後運動,但實際打擊都是更接近垂直發生的!


  怎麼練才能練好shuffle?應該說,要怎麼練,有多少方法練!除了,當年,有人說,一天幾百個幾百個的練,還有什麼方法呢!多練肯定有效果,但,如果僅僅是單純的簡單的機械的重複,你對你重複的動作熟悉了,你同時也讓你的肌肉對這樣的動作有了過多的記憶,僵硬就已經埋藏在你的肌體內部,成為一種潛在的破壞與阻礙了!



  還是那句話,加入節奏練!



  shuffle=brush + back!



  如果你加入節奏,1 噠 2 3 噠 4 , 1 噠 2 噠 3 噠 4,我們看下會出現什麼?



  1 噠 2 3 噠 4 , 1 噠 2 噠 3 噠 4

  brush back brush back brush back , brush back brush back brush back brush



  出現了這樣的連接 back brush ,而不是你習慣的 brush back 的連接!

  然後,加如一個舞步,如果重複練習 shuffle step ,加入節奏會成為什麼呢!

  1 噠 2 3 噠 4 , 1 噠 2 噠 3 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