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桑巴舞中熱烈抖肩動作

桑巴舞熱烈奔放,很多身體抖動的動作,比?如抖肩抖胯。在桑巴舞下半身依然熱烈舞蹈時,迅速抖肩,這對於亞洲人來說,實在有難度,這裏有個可以改善抖肩問題的小練習,按照步驟可有明顯進步。   

 

       先身體放鬆站立,其他部位不動,肩一前一後,數著節拍前後交替,幅度盡可能大。節奏越數越快,身體越來越放鬆,速度也會逐漸上來。   

 

       此時手臂自然向外張開,雙手可以握拳、半握拳,也可以五指張開向前不斷抖動。下顎略向上抬,向前挺胸。  

  

       然後下半身做桑巴的彈動bounce,肩膀依然前後抖動,可以速度慢一些,然後再到熟練。    



       開始向前桑巴走步,加上肩膀抖動,比較適合的頻率是向前邁一步,肩膀抖三次。可以先放慢腳步練習。這個動作是最難的,因為桑巴走步下半身的動作幅度太大,而抖肩時要強調肩膀的抖動,身體很難做到兩種動作幅度都是最大,因此可以適當減小腳步,同時桑巴走步時中段的幅度可以減小,可以相對放鬆些。    



       抖肩同時抖胯,兩腳分開站立跺腳,膝蓋自然彎曲,這是比較常見也容易些的動作。   

 

       說這麼多,其實要點就是,身體放鬆,緩慢鍛煉協調性,必要時減小其他部位動作的幅度,也算是一個投機取巧的小辦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