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喝酒前的準備

酒能傷肝,這是人人皆知道的,為了儘量減少酒精對胃和肝臟的傷害,減少脂肪肝的發生。酒前的準備工作很重要,這是能保證你在酒桌上千杯不醉的關鍵因素。在去赴宴之前,在家先吃點東西,讓胃裏有點東西墊著。那具體吃點什麼好呢?一般吃點高蛋白的比較好,例如吃兩個雞蛋,喝點牛奶,豆漿等,因為這些高蛋白的食品在胃中可以和酒精結合,發生反應,減少對酒精的吸收。另外,吃點餅乾,糕點等糕點等也可以,讓胃裏有點東西,因為空腹喝酒,酒精在胃內很容易被吸收,從而導致容易醉酒。注意,切忌用鹹魚、香腸、臘肉下酒,因為此類熏臘食品含有大量色素與亞硝胺,與酒精發生反應,不僅傷肝,而且損害口腔與食道粘膜,甚至誘發癌症。
        另外,對於經常喝酒或者經常陪酒的人士,可以一試一些古書上記載的方法。如清代無名氏在《調鼎集》載:“飲酒欲不醉者,服硼砂末少許,其飲葛湯,葛丸者效遲”。《千金方》:“七夕日採石菖蒲,末服之,飲酒不醉。”
喝酒中的保護
        “酒過三循、菜過五味”,這是古代留下來的酒場諺語,這也從另外一方面說明了,喝酒時吃菜的重要性。在喝酒前,儘量先吃點菜,然後再喝酒,其原理和前面說的一樣。嚴禁空腹喝酒,既容易醉,又容易傷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