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的十種行為能看出你的幼稚

  標誌一、只會踏踏實實地做具體的工作;踏踏實實地做具體工作,這沒有錯。但只會這樣那錯就大了,因為這永遠只是新手的方式,僅靠這個,永遠也成不了高手。甘心一輩子本本分分只當個菜鳥,到頭來,肯定連菜鳥也做不成
  標誌二、不會踏踏實實地工作;年輕人喜歡幻想,本身也沒錯。但若是一天到晚光幻想,那就麻煩了。脫離了現實,好高騖遠,白日做夢,眼高手低……漫步雲端的感覺是不錯,但夢醒時分,從雲上跌落粉身碎骨的時候,就追悔莫及了。
  標誌三、瞧不起上司;受過高等教育的人都清高,別人不如自己的地方很容易放在眼裏,並嗤之以鼻,尤其是對領導。讓不如自己的人來領導自己,實在不公平。但是,領導之所以是領導,就有原因,不管合理不合理都存在了。也許他學識不行,也許能力不行,但他贏可能就贏在關係上了,可能就贏在心機上了,好的也好,壞的也罷,都是實實在在存在的現象。
  標誌四、崇拜上司;相比起剛才的這種行為,對上司盲目崇拜,則更顯得幼稚
  標誌五、容易被激發、被感動、被忽悠;有些人比較感性
  標誌六、甘當雲梯默默無聞;甘當雲梯,默默無聞,這本是一種很高尚的情懷。在如今更是難得。但難得歸難得,天不佑此類人,生活不助此類人,時代更是難容此類人。對這種人,只能說,老兄,別那麼單純了。
  標誌七、習慣忍讓;
  標誌八、鋒芒畢露;有人則相反,不忍不讓,鋒芒畢露。這也不好,這樣會樹敵太多,而且太容易讓人看透,很容易中了別人的招兒。適當的時候露露鋒芒,展示一下自己的立場就可以了,大多數的情況,還是應該韜光養晦的。
  標誌九、排斥關係;近幾年來,新興起一門學問,叫做關係學。這裏面學問可大了,大到關係職場中的方方面面。可有人就是排斥它,認為靠自己的打拚就已經足夠了。其實,職場不比學術,不是把自己關在實驗室裏就能出成果的,閉門造車,最終自食苦果。
  標誌十、知無不言言無不真;對別人什麼都說,而且什麼話都說真的,這很誠實,但太不成熟了。職場上混,就跟下棋一樣,盡可能地對方的心理,而不是盡可能地讓別人瞭解自己的心理。道理很淺顯。
相關推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