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回不來了,坐了就回不來了

話說,昨天晚上有聚會。大家吃飯,熱鬧到淩晨,沒有末班車。

       這地方就這樣,11點後除了計程車,連個車影子都看不見。這不,現在已經1點左右了,必須要打車回了。

       要說這同來的就他一個無人同行,剩下的要麼就是合租夥伴,要麼就是親密愛人的。他也不好打擾人家,誰讓他住的那麼偏。把車都讓給人家先走了,路上現在就剩他一個了。前一陣子,剛聽一個朋友說,晚上回去晚了招了鬼了。還差點送了命,看著路上冷冷清清的,連半個人都看不見,再加上初秋的夜晚是有些涼,他不禁打了個冷顫。

       等啊等,就是不見一輛車。他想,你看你們挑的這地方,這麼偏僻,連個車影子的看不見。真是倒楣。

       又過了一會的功夫,他看見前面來了一輛車,模模糊糊的影子,總覺得那輛車很模糊。他揉了揉眼睛,還是覺得模糊。可能是自己太困了,連眼睛都快睜不開了。想著想著車就到跟前了。

離這麼近還模糊,他湊上去問:“師傅,去東郊麼?”

“去”,司機很含糊的說了一聲。

  於是他坐上車,坐在車裏眼皮就開始打架。他感覺自己模模糊糊的就睡著了,開著開著也不知道到哪了,只感覺一陣劇烈的搖晃,從夢中驚醒。

“師傅,怎麼回事?”

“撞到人了。”

“這麼晚路上還有人啊!那快看看吧。”

司機下車去看,他也跟了下去,根本沒有人啊!

這時只見司機慌慌忙忙的跑上來,很快的開著車駛了出去,把他送到了家。他開門下車時,師傅很清楚的說了一句:“回不來了,坐了就回不來了。”

“什麼回不來啊?”他問。

師傅沒有理他,只是飛快的開走了。他想,剛才車怎麼沒這?快啊!

很奇怪的上了樓,今天樓道裏的燈都是滅的,怎麼拍手也不亮。他接著手機的微光,照著樓梯一階一階的上著。突然感覺前面劃過一道人影。

“誰?”

沒有任何回應。終於到了家門口,開門進去。剛打開門感覺一陣陰風。想:這秋天晚上就是冷啊!

很疲倦的倒頭就睡。一夜裏總是夢見那個司機對著他說:“回不來了,坐了就回不來了。”

第二天醒來的時候頭昏腦漲的,急急忙忙的趕到公司。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就在他忙著整理資料的時候,一張舊報紙掉了出來,上面寫著:昨日淩晨一輛計程車撞死一名女孩後,駕車逃逸,但是沒走多遠,因為?車失靈,駛向橋欄,當場死亡。對於汽車故障的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旁邊還附了一張司機的照片。

報紙的日期是前天的,而事發地點就在昨天他被驚醒的地方。再一看車,他不禁打了個寒戰。這輛車跟他昨天坐的車是同一輛。怎麼可能?前天已經出事的車,已經死掉的司機,昨天自己還有見到,真是太可怕了。

不禁又想起昨天那司機詭異的話。

今天無論如何也要早點回去了。

可不幸的他今天要加班。等加完班一看表,比昨天還晚。由於很怕他決定走路回家。剛好家離得也不遠。

他走在路上,看不見半個人影。走著走著,只見一道強光,還沒等他看清是什麼,就感覺自己飛了出去。

第二天報紙上又寫了:昨日淩晨又發生一起交通事故,死者為男性,肇事車輛已經逃逸,現場未發現任何有價值的線索,交通部門正在尋找肇事者,希望肇事者能主動投案,爭取寬大處理。

半夜,又有一個人走到這裏,一輛車緩緩的開了過來,很模糊,很模糊。

那人沒有坐車,卻聽見一個清楚的聲音:回不來了,坐了就回不來了!於是加快了腳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