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精神分裂症患者應該如何養生

 精神分裂症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精神病,患有該病的患者往往出現臆想或者行為失控。儘管目前醫療科技相當發達,但是對該病卻沒有非常有效的治療方法。

  大多數精神分裂症都是藥物再加靜養,結合治療的。治療結果卻因人而因。

  那麼,在治療過程中,該病該如何靜養呢?

  1、有的患者有自殺的萌念,悄悄把安眠藥等藥物積蓄起來,到時一次性吞服,造成自殺。因此,家屬對其舉動應加監視,應將藥品妥為保存,每次按劑量發給,親眼看見患者服下。

  2、禁止患者看驚險、兇殺、悲劇性的小說、畫報、連環畫、電視、電影等等,以免增加患者的刺激,加重患者的病情。

  3、有的精神分裂症患者系由於受繼父、繼母的虐待、歧視日久而誘發疾病的。治療痊癒後應改變其環境,以免復發。

  4、精神分裂症患者單獨外出具有一定的危險性,應予避免,家屬嚴加陪伴守護。

  5、讓精神分裂症患者有一個正常的生活習慣,切忌抽煙喝酒。

  6、精神分裂患者得病後,家屬應給以同情,為其安排安靜舒適的環境,或將患者送往幽靜的農村進行治療,以期縮短療程。喧鬧、嘈雜的居住環境只會使患者病情加重。

  靜養對於精神分裂症患者非常重要,有的患者可以通過這樣的方式徹底恢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