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人類進入四維空間的鑰匙

“維”是表示方向的概念。由一個方向確立的空間模式是一維空間,一維空間呈直線性,只被長的一個方向確立。由兩個方向確立的空間模式是二維空間,二維空間呈平面性,由長、寬兩個方向確立。同樣道理,三維空間是立體性,被長、寬、高三個方向確立;四維空間呈時空流動性,被長、寬、高和時間四個方向確立。
    任何一級低維空間都是高一級空間的橫截面,並以高一級空間多出的維度為軸線移動而形成高一級空間模式。例如:線是平面的橫截面,以寬為軸線移動成平面。在理論上,任何一維空間僅僅只被本維空間的特有維度所確立。實際上,任何一維空間除被本維空間的特有維度確立外,還可以以橫截面的形式在高一維空間有所體現。
    瞭解了上面的理論,我們就可以探討生命形式在各自所適應的空間模式中的特徵了。
    螞蟻是典型的適應二維空間的生命形式。他們的認知能力只對前後(長)、左右(寬)所確立的平面性空間有感應,而不知道有上下(高)。儘管它們的身體有一定的高度,那也只是對三維空間的橫截面式的關聯。螞蟻上樹也並不知有高,因為循著身體留下的氣味而去,它們在樹上只會感應到前後和左右。我們都做過這樣的遊戲:一群螞蟻搬運一快食物向巢裏爬去。我們用針把事物挑起,放在他們頭上很近的地方,所有螞蟻只會前後左右在一個面上尋找,絕不會向上搜索。對於螞蟻來說,眼前的食物突然消失實在是個謎。當他們依據自己的認知能力在被二維確立的平面上尋不著時,這快食物對它們來說就是神秘失蹤了。因為這快食物已從二維空間進入了三維空間裏。只有我們把食物再放回它們的感知面上,螞蟻才可能從新發現它。這對螞蟻來說:卻又神秘出現了。
    可見:就現在能力的螞蟻來說:三維空間的高是它們的認知極限了。生存在任何一維空間的生命形式只對本維度有感知,而高一維空間的那個特有的維度對它們便是認知的極限了。
    由此:我們可以聯想人類社會裏傳聞的神秘失蹤案和神秘出現事件。如某飛行員看到古埃及正在修建金字塔,而後馬上失蹤。又如某飛行員看到金黃色的陸地,然也馬上失蹤等等時空神秘案件。我們人類是生存在三維空間的生命形式,我們的認知極限是空間,只可能由長、寬、高確定,並佔據一個時間點(現在)。人類社會的萬千事物都只能存在於長、寬、高確立的空間和與時間的接足點。“現在”所構成的生存模式中,
    從維度理論得知:三維空間肯定是四維空間的橫截面,是以四維空間多出的維度--時間為軸線而移動形成四維空間的。就是說在四維空間中,長、寬、高形成的體與時間的結合不是一點(現在),而是拉長的“現在”,就是我們在三維空間中所認為的“過去”,“現在”和“將來”的集合。四維空間的模式就應是體可以自由的與時間結合。沒有“過去”、“現在”和“將來”的概念,它打破了我們三維空間的體與時間的結合只能局限於一點(現在)的認知極限。
    四維空間的體與時間的結合是自由的,當四維空間的體和與之結合的時間在我們三維空間的人類認知裏是“將來”的時間概念時,這個體在我們人類的感知中便發現不了,因為我們看不到將來的事物。如果四維空間的體和與之結合的時間是我們人類所認為的“過去”的時間概念時,我們同樣感知不到,因為我們也看不到過去的事物。
    如果我們身邊的物體不知什麼原因掉進了四維空間中,與我們認為的“過去”和“將來”的時間結合了,立足與現在時間點上的我們會感到這個物體在我們眼前突然消失了。用我們的知識能力在上下、左右、前後立體地搜索不見時,我們就會認定出現了神秘失蹤案。如果這一物體在四維空間又自由地和我們所認為的“現在”的時間結合的時候,由於物體會帶來認知能力所及的時空交會點,就象我們把食物重新放在螞蟻能感知的地面上一樣,我們又會認為物體神秘出現了。
    就象二維空間的螞蟻不知有三維空間的人類一樣,人類又怎麼知道生存在四維空間的生命形式呢?每當我們挑起螞蟻辛苦覓到的一粒食物,看著這些可笑的又可憐的小生命惶恐無措地尋找就在它們頭上一毫米的食物時,我們都應該想一想:會不會我頭上還不到一毫米的地方正有一個四維空間的生命正看著我在發笑?我們身邊偶爾出現的神秘失蹤案,會不會也是一位四維空間的神靈象我們閑來無事挑逗可憐的小螞蟻一樣,挑逗我們這些自以為是的靈長類生命呢?
    這樣,我們可以想一想了:螞蟻如果要想找到在他頭上的食物,就必須要進入三維空間才有可能,而就它們現在的能力來說:是不可能進入三維空間的,因為它們使用的是氣味,而這個“氣味”就代表了它們的經驗。決定了它們永遠不可能進入三維空間。但如果它們來個創新,不再永遠使用這個相對三維空間而限制他們發展的“氣味”,改用眼睛來“看”呢?
    這樣,對它們來說,可能將是個翻天覆地的大刷新吧!而它們會不會這樣想就不得而知了。
    或許它們會認為它們的氣味是多麼的先進,而自以為是呢。不然就不會幾億年毫無發展了。
    這樣,我們也可以站在四維空間的角度想想自己:我們的語言代表了我們的經驗。相對四維空間,就限制了我們的發展。但我們和螞蟻不一樣,我們會思考,想不通的問題會努力的嘗試種種方法,從而得出答案。那到底我們能否進入四維空間,去“經驗”人類經驗之外的“經驗”呢?我認為:這是能的,而且可能已經具備了進入的條件。
    先來舉幾個偶爾感知四維空間的人的例子:著名的傳奇人物黎國雄先生,在睡夢中預見了自己將會和一輛車後尾是平身的紅色車子發生車禍,後來就算他百般地小心駕駛,還是在高速公路上撞上了和睡夢中一模一樣的車子;出身在英國倫敦的小孩尼恪松,平時不善於言語,愛幻想。突然一天,他說:明天有人要給他食物,他就將要餓死。當時,人們都不相信,以為他神經不正常。果不其然,第二天便餓死街頭。
    他們都是偶爾進入了四維空間,感知了“未來”發生的事。但初次看來,似乎除了神奇就沒有什麼特別了。其實不然,他們能夠進入四維空間,都是和他們的右腦有關的!
    現代生理心理學研究發現人類神經系統一個奇怪的事實,就大腦竟然是兩個有不同功能,而幾乎是各自獨立的部分組成,在醫學上稱為左半球和右半球。唯一聯繫著左右兩半球的,只是一大束名“胼肌體”的神經纖維,就像一條道路,把兩個完全文化不同的王國連接起來。左半球和右半球各自執行不同的任務。左半球負責理性和邏輯性的分析工作、語言功能。而右腦是掌管音樂、韻律、圖象,換句話說,是感性的知覺和空間感。做夢及醒時的幻想、頓悟、靈感等“無意識”心理過程,主要是右腦的功能。另有專家懷疑:人類神奇的第六感,以及意念傳感等,都和我們的右腦有關。有時我們聽到有人說“從夢裏得到祖先的啟發”,難道“祖先”懂得沒有經歷過的事情?能預知未來?而我們每一個人,只要在有意識的時刻,便無時無刻不在說話和思想,無論說話或思想,我們都要運用語言,而語言功能正是左腦的私家出品,那即是說,我們人一生中,有絕大部分時間,只在運用我們的左腦,而右腦變成了沉默的一半。我們是左大腦占絕大優勢的生物。我們實在太習慣左腦優勢的生存方式,一點也感不到異樣,就象螞蟻習慣自己的氣味一樣。
    此外,愛因斯坦把他的許多重大科學發現發現歸因於他的想像遊戲。據說,有一年夏天,他在一個小山上昏昏入睡,夢見自己騎著光束到達了宇宙遙遠的極端,發現自己“不合邏輯”的回到太陽表面時,他忽然意識到宇宙本來就是彎曲的,而且認識到他以前學到的“合乎邏輯”的知識是不完全的。愛因斯坦把這個圖景轉化為語言,寫下的數字、公式和詞句就是“相對論”。
    牛頓發現萬有引力,也是用右腦冥思苦想,看見蘋果從樹上掉下來,從中獲得靈感。蘋果從樹上掉下來的圖象用語言加以邏輯的說明,就是著名的“萬有引力”。
    凱庫萊在一輛馬車上打瞌睡,做了一個夢,夢見排列在直鏈上的原子在跳動,突然原子鏈的首尾相連,慢慢形成了一個旋轉著的環。醒後回憶這場夢的片斷,他立刻意識到,苯問題的答案是碳原子六角環形,而不是直鏈。這是本質上的圖形識別練習,而不是分析活動。也是通過做夢完成的最著名的創造行為的典型。
    可見:右腦的作用還遠遠不止於此。另外,九月二十幾號的北京《京華報》有一則消息:那則消息主要是說飛碟下麵雲彩的作用的事情。但上面有這樣的情節引起了我的注意:那個當事人看到飛碟非常的好奇,想走近看一看,結果快要到的時候,突然一個意念(心靈對話)傳了過來:“不要靠近,否則危險!”這個當事人便沒再靠近。心理“想”著:“你們是什麼人?到這裏幹什麼?”又一個意念傳了過來:“我們是未來的人,正在試圖連接過去!”……也就是說:我們未來的人不僅能感知過去,還能親身回到過去。這樣的話:他們已經名副其實的進入了四維空間。但也能明白一個問題:我們未來的人已經沒有使用語言了。而是用意念傳感(心靈對話)!
    綜上可見:人類進入四維空間的鑰匙已經有了,就在我們的右腦裏面。只是我們不知道怎麼用罷了!但右腦那麼複雜,具體研究哪里呢?
    人類有兩種資訊系統,即神經資訊系統和激素資訊系統。單靠神經系統不可能把大腦所發出的命令傳遞到全身,還要靠內分泌系統的協助。製造及調整各種激素的是間腦(也有人認為人類有三個腦:即左腦,右腦和間腦)的腦下垂體。要使腦下垂體發揮作用,要激化松果體。對松果體美國荷爾蒙分泌學權威學者J.D.拉特克理夫,在著作《奇妙的人體》一書中說到:“松果體的秘密終於逐漸明朗,它是位於腦部下方的小球狀的腺體,根據推測它可能是人類從原始時代,遠祖那裏繼承下來的第三只眼的遺跡”。松果體的重量約0.1克~0.2克,太古時代的爬蟲類在頭頂上有一個孔,這就是第三只眼的位置,很久很久以前人類也有第三只眼,這很可能是右腦,普林斯屯大學的朱利安·膽恩士博士就認為古代人過的是右腦為主的生活。後來經過不斷的進化,人類變成左腦人,而右腦功能就逐漸變得次要了。現在推測人類繼續進化下去的話,將成為同時擁有古代人及現代人的能力,原本沉睡著的松果體被覺醒,曾經發揮過作用的第三只眼也能變得看得見了。
      松果體分泌出褪黑激素,對右腦下部與腦下垂體發生作用,調節各種性方面的功能。松果體還分泌出血清素,柯林·威爾森在他的著作《神秘》中說:“血清素看來跟物種的進化有很大的關係,靈長類的人類和猿猴的血清素,比其他不同種類的動物多許多,這種血清素是從松果體分沁出來,它有著抑制知識的發達(即抑制左腦發展),增強智力(右腦)的功能。”這說明血清素這種激素跟人類的潛在能力有很大的關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