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雲遊洞中苗寨探訪格凸穿洞計畫

在美麗的格凸河奔湧流入燕子洞的地方,我們的行程就此開始--夜宿中國最大的燕子洞,模擬探尋13公里長的地下河,穿越天坑盲穀,尋訪人文奇觀"現代桃花源--洞中苗寨格崩村"。

第一站--紫雲縣的茫茫大山中有這樣一個岩溶洞穴,它在樹林的掩映下孕育出了這個神話般的洞中苗寨。生活在這裏的人們傳承了祖先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他們深居簡出,享受著都市人夢寐以求的寧靜與安祥;他們自給自足的過著殷實的生活。此番情景,不由得讓人想起了陶淵明筆下的那個"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其中往來種作,並怡然自?quot;桃花源。

第二站--天坑盲穀。四山石壁合圍,圍出了眼前的這條盲穀。它方圓十多平方公里,平均穀深約300米。環穀皆山,穀內人跡罕至,成了天然植物王國,長滿了木本植物和草本植物,共擁有植物近2000種。據當地人說,穀底幾乎沒人下去過,這次我們就要試圖探一條下到穀底的路……

第三站--燕子洞。穿過罕見的方竹林,繞過一個個雄險的天坑漏斗,我們一路下山就到了格凸河風景區內的全國最大的燕子洞,它以雄、奇、險、峻的岩溶地貌景觀為特徵。每到清晨,當屢屢晨曦從洞頂的漏斗灑進洞中的時候,上萬只金絲雀便從洞內飛出,仿若彩雲出岫,紫氣東來一般。格凸河穿洞為世界最壯觀的岩溶穿洞之一,長約13公里,洞中的苗廳有11.6萬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洞廳、亞洲第一大洞廳。

第四站--格凸峽谷。逆著悠悠的格凸河,我們乘船逆流而上,兩側緩緩的山勢漸漸峭立起來,岸邊的苗屋稀疏了起來。抬頭仰望,峽谷上方的天穹漸漸變成了一條天縫。
行程安排:
1日
9:00 出發
13:00 到達紫雲縣,午餐後向洞中苗寨前進(乘車)。
14:00 抵達現代桃花源--格崩村。
16:00 抵達天坑盲穀,紮營建帳,
2日
9:00 尋得進穀小路後,下穀一探原始天坑的究竟
注意:我們會準備好蛇藥和藥箱,當然您也要備好創可帖,膽量和勇氣。因為那裏可是個人跡罕至的蠻荒之地……
13:00 撤離盲穀,我們一路下山進入中國最大的燕子洞
15:00 模擬探洞開始,大家由繩索連接,腳下踏著奔湧的格凸河,向地下洞穴的深處走去。
17:00 離開燕子洞,順格凸河逆流而上,進入風景綺麗的格凸峽谷
18:00 夜宿峽谷苗寨
3日
9:00 苗寨出發
12:00到達紫雲縣午餐。
16:00返回貴陽

俱樂部提供:路線設計制定、全程技術跟蹤服務、野外領隊--由經驗豐富的專業訓導員擔任,以保證活動的順利進行、垃圾袋、醫藥用品、爐具燃氣、共用照明燈具

預計費用: 300元/人 傳統AA制,多退少補.領隊不參與攤費用.會員每天10元領隊費. 非會員每天30元領隊費.


費用包括:旅遊保險10萬元、車費、船費、晚餐、訓導員費用、其他共同消耗費用(垃圾袋、救生醫療藥品等)


聲明: 1.本次活動屬自助性質,在活動中行程安排會根據具體情況作相應調整。
2.戶外活動具有一定的風險性和不確定因素。因此,俱樂部推薦隊員購買保險,活動中一切意外將由保險公司酌情承擔。俱樂部作為旨為推廣AA制戶外活動的民間非盈利組織,將不承擔任何責任。
3.隊員中途若因個人原因離隊,領隊費不退,且離隊後的一切意外與俱樂部無關。
4.隊員從參加活動開始,即表示閱讀並同意此聲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