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奶奶走了 [打印本頁]

作者: virgilscott5698    時間: 2010-9-5 14:51     標題: 奶奶走了

凌晨接到二哥的電話,他還沒開口,我就已經知道一定是奶奶走了。
  2010-02-07我的奶奶真的走了,永遠地離開了世界,二哥在電話裡說:啊婆上天堂了。(真難為二哥,一直處於信仰的邊緣地帶,今天居然說出這麼有覺悟的話。)
  奶奶走了,我知道她一定是去了上帝的懷抱,但我的心口還是添了一隻飽含熱淚的眼睛。
  奶奶在這次病倒前嘗過我捎去的迪拜椰棗,也收到我捎去的一點人民幣。媽媽告訴我,當時奶奶開心了,問我媽:曉連,要回來嗎?我媽說:今年還不能回來,得明年年底才能回來。
  奶奶當時一定想我了,但她這次卻失了耐性,不等我回來就這樣走了,讓我傷心了,讓我留下了永遠的遺憾。董事長曾說,他外公走的時候,讓他的心留了一個永遠的痛。我的奶奶走了,在我的心裡也烙下一個永遠的痛。
  奶奶有三個兒子,大伯據說小時候在閃電時頭不小心磕破,喪失了正常人的智力,所以無兒無女一直跟在奶奶身邊生活。叔叔家兩個兒子,我爸是老二,我上頭有兩個哥。所以,奶奶只有我一個孫女。小時候,有一段時間,我都是跟著奶奶睡覺。等我稍大一點,奶奶教過我刺繡,勾手套,還有在衣服上訂珠子。這些是小手工活,可以掙幾個小錢。現在,關於那時的記憶場面已經比較模糊,但我肯定當時領到小錢的時候我一定高興壞了。
  小時候,挨揍的次數比較多,現在也想不起來為什麼會挨揍了,但還記得每次要挨揍的時候,我都要使勁哭喊,希望招來奶奶當我的救星。
  小時候,奶奶總是會留著瓜、橘子、糖什麼的給我。過年,也總是會給我雙倍的壓歲錢。奶奶不識字,這輩子也沒出過我們的那個島。在她的想像力範圍,永強差不多是最遠的地方,因為高中我在那裡上學的。後來我去哈爾濱上大學,她對哈爾濱離永強有多遠實在沒有任何概念。我要來迪拜的時候,出國更不在她的想像力範圍。奶奶只能想得到我是去比永強稍遠的地方工作。遺憾的是,2009-6-10那次與奶奶的道別竟是我們的最後一面。
  奶奶,是我最愛的親人。因為在我的記憶裡,奶奶永遠只跟「疼愛」同義。奶奶走了,我感覺在這個人世間,我突然失落了一份巨大的愛,因為她的離去我覺得突然失去了一份最重要的牽掛。Susan走了,Sarah阿太昨天也回國了,屋裡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床也搬走了一張,早上我躺在床上時突然感覺屋裡空蕩蕩的。一如我的心,因為奶奶的離去,突然感覺空蕩蕩的。
  啊婆……啊婆……若再回到家,我再也不能這麼叫了,我止不住要流淚。
  這個年底過得很不輕鬆,自susan走後,我幾乎過上神仙般的生活,吃也味同嚼蠟,不吃也不感覺餓,總是無法入睡,整宿不睡也不感覺困。內利姐姐昨晚又訓斥了我,可憐的她,也只剩下一包骨頭在晃動,心裡還牽著遠在國內的小樹。活著都不容易,內利姐姐前天宣言要把自己養的白白胖胖,等著老公回來。
  生活仍需繼續下去,把淚水擦剛,將深情藏在心底,繼續上路!奶奶,我親愛的奶奶,你走了,帶不走我對你的思念。無論我走向怎樣遙遠的地方,我都會將你的愛珍藏心底。我會好好活著,活出更精彩的人生。我相信,你在天堂一定收到了我對你的思念。我想,你一定在上帝的懷抱裡微笑著。
  2010-02-07




歡迎光臨 似水無痕→生活網 (http://golf101.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