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小孩每年感冒三四次提升免疫力 [打印本頁]

作者: lkenedyww6895    時間: 2013-2-16 09:28     標題: 小孩每年感冒三四次提升免疫力

小兒疾病70%以上都集中於呼吸道與消化道這兩大系統,一是風寒感冒等呼吸道疾病,二是食物積滯引起的消化道疾病。究其原因,主要是吃得太飽、穿得太暖。

  小兒天生三髒不足、兩髒有餘,如脾常不足、腎常虛、肺常不足,心、肝兩髒有餘。小兒肺很嬌嫩,容易發生呼吸道感染,引起咳嗽、哮喘等肺部炎症,易反復,不易痊癒,故小兒不能受涼感冒。但是,穿得過暖,孩子容易出汗,反而容易受涼。同樣,吃得太飽,孩子代謝系統超負荷運轉,無論是胃腸道的蠕動還是分泌的消化液,都不能滿足過多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食積成滯熱,留阻體內,就容易出現肚脹、腹瀉,最終使腎臟受損,影響生長發育。

  俗話說,帶兒沒有巧,忍三分寒,吃七成飽。孩子是純陽之體,新陳代謝非常快,所以家長對小兒不能溺愛,不能給孩子吃得太飽、穿得太暖。眼下正值冬季,很多家長把孩子當成“溫室的花朵”,不讓孩子去戶外,怕著涼感冒。其實,只有增加寶寶的戶外活動,多接觸新鮮空氣和陽光,使其免疫系統長期處於活躍狀態,才能增強孩子抵抗力。

  家長還應瞭解一點,就是小孩每年感冒三四次是正常現象,不是抵抗力低。恰恰相反,感冒也是孩子自身免疫系統完善和提高的一個標誌。




歡迎光臨 似水無痕→生活網 (http://golf101.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