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滑雪安全守則 [打印本頁]

作者: ixcrtiwws5968    時間: 2013-3-6 16:40     標題: 滑雪安全守則

旅遊滑雪是一項很有意義的休閒運動。穿行在林海雪原,在都市中無緣得見的皚皚大地上列隊挺進,體會從山坡上急速滑降時那種風馳電掣般的感覺,真是無限樂趣在其中。但是高山滑雪是具有一定風險的,請一定牢記我們為您總結的“安全守則”:
  1)初到雪場時應先瞭解滑雪場的大概情況,記住地圖上雪場設施的分佈位置,認清警示標誌,嚴格遵守滑雪場的有關安全管理的規定。注意索道開放時間,在無人看守時切勿乘坐。

  2)注意滑雪時器材和線路的安全可靠性。事先要很好地檢查滑雪板和滑雪杖,包括有無折裂的地方、固定器聯接是否牢固、附件是否齊備等。最好帶有備用板、備用杖及修理工具,在陌生的雪區應使用嚮導。在滑行中發覺器材異常或道路情況不明時應先停下來,待辨明情況後再前進。

  3)初學者應注意循序漸進,量力而行。在訓練期間應聽從教練和雪場工作人員的安排和指揮,在未達一定水準時不可擅自到對技術要求較高的雪區滑雪,以免發生意外。

  4)應瞭解滑雪的有關規則,如在停下休息時要離開雪道以免影響他人,滑降時不能碰撞前面的人,否則將在事故中負主要責任。

  5)在區域較大的雪場滑雪時應早去早回,切記不可擅自越過雪場界限或遠離營地,以免發生意外。不要單獨在森林中或容易發生雪崩的時間或地點滑行,最好三人以上集體行動,如單獨出發,一定要告訴同伴或雪場管理人員。

  6)掌握運動強度,避免反復多次出汗而感冒或筋疲力盡滑不回來。氣候突變時(如突起大風、氣溫突然下降等),最好中止旅行,採取應急措施。一般無可靠防備措施時不要向無人煙地區和原始森林中深入太多,因為風雪彌漫時,極易迷失方向,雪板痕跡被風喬平,回路不易找到。

  7)出發前學習一些基本的保健知識和自救、急救常識:滑雪易凍傷的部位是手指、腳、耳、鼻尖、生殖器,應選用保溫效果較好的羊絨製品或化纖製品對上述部位進行保溫。容易發生的創傷是拇指挫傷,易發生的疾病是胃疼、腹疼、雪盲。 滑雪運動員萬一跌倒,不要急於掙扎而起,最好舉起四肢任其順勢滑動,這樣倒不易受傷,應絕對避免滾動。從這一點考慮,初學者滑降時,固定器和鞋的連接不要過牢,大的跌倒後雪板最好能和鞋自動脫開。




歡迎光臨 似水無痕→生活網 (http://golf101.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