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為何媽媽易患節日綜合症 [打印本頁]

作者: artinezww5789    時間: 2013-3-18 10:53     標題: 為何媽媽易患節日綜合症

原因很簡單,因為她們要承擔節日前後,節日期間的絕大多數家務勞動。

    除了平日的家務,年前勞累的大掃除,也是媽媽們必不可少的浩大工程。往往還沒到過年呢,很多媽媽們已經累得沒有心思過節了,尤其是現在很多的年輕媽媽,都是職業女性,平時就已經很累了,還要抽出時間來準備過節。

    專家建議:

    媽媽們要把大掃除變成一場競賽,讓家庭中的每個成員都參與。每個人分一個房間,看誰在規定時間內打掃得最乾淨。

    為了營造節日氣氛,快樂的媽媽們應該打開音響,將音量調大,讓孩子們在包裝禮物,填寫聚會邀請信,做飯,和清掃的時候,可以同時大聲唱歌,或者隨著音樂起舞。

    媽媽節日快樂最好方法

    受到禮物並不是媽媽們覺得最快樂的事情,很多媽媽都希望聽到爸爸對她們在節日所付出的額外辛苦,真心地說上一聲“謝謝”。孩子們也應該給媽媽捶捶背,對媽媽說“謝謝”,這些帶來的歡樂都遠遠超過一份買來的禮物。

    媽媽避開節日疲勞綜合症妙招

    竅門就是在天天工作與做家務之餘,見縫插針給自已一點小小的獎賞。在開車時,打開收音機,調到你最喜歡的,最讓人放鬆的頻道;在每天清晨淋浴時使用味道清新的浴液或者時髦的洗發水;不要只是為了愉悅家人而烹飪。把你最喜歡的菜譜也放到晚飯的菜單上;佈置自已的家庭,在客廳,浴室,冰箱,甚至洗衣間懸掛自已喜歡的圖片,讓平靜與愉快處處環繞著你。

    最後一條,事事不強求,壓力自然輕。並不是每個節日都會完美無瑕。詢問你的家庭成員他們最喜歡什麼樣的節日傳統,你的丈夫和孩子會因為你在節日中加入了他們喜歡的內容而歡呼雀躍,而不會在乎節日中的每一個專案是否有什麼準備不周的地方。




歡迎光臨 似水無痕→生活網 (http://golf101.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