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最需要關注的7大問題

1.體檢:

  大多數男性不愛去看醫生,總認為自己沒什麼病。但據資料統計,有80%的重病患者承認,自己是長期不去醫院,小病誤成大病,等到心臟病、腦溢血等病發作時才被迫去醫院,結果貽誤了最佳治療時機。所以,每年例行體檢是保持健康的最好方法。

  愛心提醒:

  醫生在臨床上發現,感覺不舒服或身體有異常反應的時候,很多疾病已經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因此,切莫因工作忙、時間緊而失去早期治療的機會。養成每年體檢一次的好習慣吧!它將使你受益無窮。

  2.戒煙:

  吸煙會直接危害人的健康,增加心血管病、肺癌和呼吸器官疾病的危險,男性要健康當然最好不吸煙。但如果已有了相當長時間的“煙齡”,一時戒不了,最好多吃些魚類及胡蘿蔔、甜椒、菠菜、蔥蒜和橙黃色的水果,經常喝茶,這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輕吸煙對身體的危害。

  愛心提醒:

  所有的煙民都知道“吸煙有害健康”,為什麼還要吸呢?煙癮難耐呀。很多嘗試過戒煙的人可能都會有這樣的想法,“不是不想戒,可是這煙怎一個戒字了得?”於是,一次次“斷奶”,一次次又撿起來。其實,這很正常,專家告訴我們,許多人往往需要幾次才會徹底成功。

  3.戒油:

  男人的口味一般都較重,尤其是愛喝酒的男人,一般都會喜歡吃油膩和油炸食物,這樣容易使體重增加,增加患血管疾病的危險。所以男性用餐時也要吃些清淡的食物,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油,平時多吃些蒜和魚類,適量喝點紅葡萄酒,這樣做能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含量。

  愛心提醒:

  專家提倡的吃法,是將植物油和動物油搭配或交替食用,其比例是10比7。動植物油混吃有利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4.如廁時間:

  男人如廁時間變長一般與便秘或痔瘡有關,遇到這種情況更要多吃蔬菜與水果,並多喝水。如果如廁次數無端增加,可能會是前列腺炎在作怪,需去醫院檢查治療。

  愛心提醒:

  有許多人喜歡邊如廁邊看書,便排空了也不起來,殊不知這樣不僅不衛生,長此以往還會使直腸靜脈長時間受到擠壓,誘發痔瘡。天津市人民醫院肛腸專家張作興教授表示,現代醫學研究證實蹲廁超過3分鐘可直接導致直腸靜脈曲張淤血,易引發痔瘡,病情的輕重還與時間長短有關。

  5.痣變:

  如果不再增加或出血,痣本身不會有什麼危險,但許多男性對自己的皮膚並不怎麼關心,要改變這種不良習慣。經常注意自己的痣有沒有異常現象,避免痣惡變帶來的嚴重後果。

  愛心提醒:

  大多數人對“痣”都不在意,只對那些有礙美容的痣才設法去掉。其實,痣的最大危害是癌變,所以,凡具下列特徵的痣,應早除掉。

  6.胸痛:

  男性有時在幹體力活或運動後會出現胸口痛的情況,一般休息片刻胸痛會停止,大都不太在意。這種情況可能正常,但也可能是心臟病的早期症狀,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後才使人放心。

  愛心提醒:

  胸痛是臨床常見症狀,可由胸廓或胸壁疾病引起,也可來源於胸、腹臟器病變;包括鈍痛、持續性痛,刺痛、灼痛或壓迫痛;其疼痛的部位和嚴重程度,與病變的部位和嚴重程度可並不一致。嚴重的胸痛如不能及時診斷處理,有時可危及生命。

  7.護腦:

  男性腦萎縮比女性快得多。隨著年齡的增長,腦細胞會明顯地逐漸減少,但在腦細胞的死亡速度方面,男性比女性快2倍。“腦保健”的方法很多,但最易忽視而又極為重要的是如何科學地用腦,以免過度用腦,長時期用腦過度會導致腦細胞受損與記憶衰退。不開夜車是一種保護腦子的有效方法,夜晚用腦過度,會使人的機體節律紊亂,導致腦細胞衰減。保護大腦應多吃魚,尤其是海魚,對腦最有補益。

  愛心提醒:

  蔥和蒜營養豐富,除能促使人的消化液分泌量增加、提高食欲、增強消化功能外,還具有殺菌、消炎的作用。新近的研究又發現,常食蔥和蒜,能降血脂、降血糖和降血壓,甚至可以補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