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提醒:治療亞健康不能單純依靠保健品

近期,銀川市一家保健食品店通過免費測試亞健康,為顧客推薦適合的營養保健品。寧夏國民體質監測中心的黃主任提醒,治療亞健康應綜合考慮,而不能單純依靠食物和營養品。

  據該店店員介紹,他們通過一台健康監測儀器,採集人手和腳上的24個穴位信息,對人體體能、代謝、心腎、植物神經、機體免疫等狀態作出評估,據此判斷是否是亞健康。


然後根據顧客健康監測情況,向其推薦合適的營養保健品。該店負責人還表示,亞健康可通過補充營養素,達到調節、改善因營養問題引起的健康問題。

  保健品能治療亞健康嗎?寧夏國民體質監測中心的黃主任認為,亞健康是介乎健康與疾病之間的狀態,不僅是生理方面的反應,還有心理方面。不少亞健康人的生理指標正常或接近正常,但卻心慌、氣短、渾身無力、記憶力下降、精神不振等,去醫院也檢查不出什麼原因。他表示,治療亞健康應該綜合考慮,不能單純通過食物和營養品。除強身健體、增強體質外,更應該從社會關係、人際關係、自身目標設置的合理性以及認知等方面調節。要多參加戶外活動,擁有寬廣的胸懷,同時學會應付各種挑戰,保持心理平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