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07年4大最差商品 可口可樂瓶裝水榜上有名

據新華社電 國際消費者協會第18次世界大會評出2007年度四大最差商品。日本藥業巨頭武田藥品工業株式會社、美國可口可樂公司、美國美泰公司和美國家樂氏公司的商品名列其中。本次評選的目的,是為敦促國際知名企業履行社會責任、保障消費者權益。




  年度最差 武田安眠藥

  日本武田藥品工業株式會社因推銷方式不當而使一款安眠藥當選「年度最差」。這家公司2006年9月開始在美國電視上投放廣告,推銷名叫Rozerem的安眠藥。這則廣告投放時間在學校開學前,畫面中出現兒童、黑板、課本和校車的形象。

  國際消費者協會認為,在兒童和青春期少年服用Rozerem安全性尚無定論的情況下,廣告隻字未提藥物副作用,也未說明服用藥物可能導致抑鬱病人增強自殺傾向,損害了消費者權益,「令人無法容忍」。

  最差榜單

  可口可樂瓶裝水

  美國可口可樂公司也被國際消費者協會點名,原因是它誇大瓶裝水產品質量,以此牟取暴利。

  國際消費者協會說,可口可樂公司Dasani瓶裝水的廣告語是「高超工藝過濾,確保純淨」、「特別添加礦物質,口感清爽」,人們卻在批評它與自來水沒有區別。

  美泰玩具

  美國玩具業巨頭美泰公司則因產品設計缺陷,5周內召回210萬件玩具,它的產品也因此列入「黑名單」。協會說,美泰公司起初讓中國廠商背負產品不合格責任,後來才承認召回是因為產品存在設計缺陷,「這是推卸責任、並在全球範圍內轉嫁責任的典型案例」。

  家樂氏早餐

  美國家樂氏公司生產的早餐穀類食品獲「最差食品獎」。國際消費者協會認為一些家樂氏食品鹽、糖含量過高,容易引發兒童肥胖。協會指出,家樂氏公司在澳大利亞和英國銷售的兒童食品中,糖含量分別達36.5%和37%,而在墨西哥銷售的一款產品糖含量高達4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