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睡眠不好也起“將軍肚”

 中年人由於很少去鍛煉等原因,身體開始發福,翹起來的肚子,雖有“將軍肚”的美稱,但這個累贅卻頗令人煩惱。

  中國醫學科學院群體遺傳學及防治研究室主任顧東風教授說:“中年人的發福有許多因素,其中睡眠不好是一個重要原因。在社會高速運轉的資訊時代,中年人在生活與工作的雙重壓力下,根本得不到好的睡眠,睡眠品質的降低導致人體內分泌紊亂,形成心血管病、糖尿病等許多疾病,加上中年人普遍缺少鍛煉,於是身材也開始走樣。”

  中國睡眠研究會主席、北京協和醫院呼吸科主任黃席珍教授指出:決定一個人睡眠品質的關鍵是深眠階段,深眠時間越少,決定人體生長的荷爾蒙分泌也就越少,身體就容易走樣。“將軍肚”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因睡眠不足而起。

  那麼,如何有效改善睡眠,延長深眠階段的時間呢?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楊則宜研究員從運動醫學的角度進行了解析:愛失眠的中年朋友,睡覺前可以做一些適量的活動來提高身體溫度,實現好的睡眠。如慢跑、做操、太極拳及散步等都是提升體溫的方法,再洗上一個溫度適宜的熱水澡,這樣,您的睡眠品質應該會有一定的改善。睡眠好了,“將軍肚”也就有望得到控制和縮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