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拱豬遊戲策略與技巧

  1、收全紅
  千萬不要直接出大紅桃,否則收全紅的意圖就會公之於眾,遊戲對手很容易破紅。
  開始的幾圈,盡量不上手紅桃。盡量在一圈紅桃出牌中於第三、四個出牌,把較小牌和中牌(10、9、8、7)收齊。當只剩2、3張分散的紅桃時則可大膽收全紅。
  一旦跑了一張紅桃,就要由收紅桃改為分紅了,避免再得更多的紅桃(為了收全紅,此時一般會積攢許多不容易出手的大紅桃)。同樣,如果收了兩圈,發現一家紅桃已經斷門,而一家紅桃卻總拿得出,這時也要中斷收全紅。否則,也許在本方紅桃已經斷門時,對手還有紅桃。利用對手的墊牌收紅就困難許多了。
  2、破紅(阻止對手收全紅)
  如果一個對手連續出大牌,這時此家的意圖收全紅。
  在出小紅桃時自得此紅桃也可。或者,在前幾圈沒有出大紅桃時,收一兩張紅桃。
  3、關於豬
  如果持有的豬牌很少,且有「豬」或「豬圈」,則需要不領出黑桃,盡量讓對手上手豬牌,在以適當時機扔出「豬」或「豬圈」。
  如果「豬」和「豬圈」都有,不要為了脫手而在除一圈中第四個出牌外出「豬圈」,否則對手會很快就知道出豬圈者有豬,反而接連拱豬。
  如果有多張豬牌,其中有「豬圈」,且在對手那裡的「豬」亮了,第一張應該不跑圈,否則很可能會得豬。即使在出「豬圈」時沒有得「豬」,因為明「豬」一家和持豬圈的一家豬牌多,其他家豬牌少,在對手拱豬時也會收到大紅桃。
  當手上有「豬」時,應盡量上手打完某一門張數較少的花色的牌,以便通過該門花色「賣豬(跑豬)」。
  要盡量跑掉「豬圈」,以防止收「豬」。
  當某門花色的牌較長且另外一門花色的牌較短時,可以亮牌。例如,手中有5張黑桃(包括「豬」在內)以及2張方塊時,可以亮出「豬」,因為此時對手很難會有5張黑桃,可以保證「豬」不被拱下,此時可以通過打完手上的方塊來扔掉「豬」。有時黑桃只有一張Q時也可以冒險賣豬,因為此時對手可能會誤認為明豬的一家的黑桃很長,所以第一輪就出「豬圈」,此時可以將「豬」扔掉,但這樣做有風險,一旦被別人看出賣「豬」的話,別人都不出「豬圈」,這樣「豬」就自得了。如果執豬者在第一輪是第三家、第四家出牌的話,可以冒險,但如果是第一家、第二家出牌就不建議使用這樣的策略。
  4、關於羊
  有「羊」,但羊牌少時最好既不要明羊也不要放羊。
  在本方羊牌多,且「豬」等負分多的牌張已經出過的情況下,可以直接放羊,使「羊圈」不得不出,在沒有羊圈的情況下,直接自得「羊」。
  如果羊牌少,且有「羊圈」,應該在得到一圈牌的首領機會時直接出羊圈捉羊。這樣跑掉了大牌,有利於脫手。
  在一味捉羊時也要小心「豬」等負分牌張。也許,雖然得「羊」了,可是負分足以抵掉「羊」的分值,這樣做還不如不得「羊」。
  5、其它
  最好將每一門花色的大牌搶先出完,然後手上僅留各門花色的小牌,以防止到最後收到分值較高的牌,難以脫手,在某些特殊的場合,哪怕是「羊圈」也要及時跑掉,大分值的紅桃也要及時收下(有意識「收全紅」或「收『豬羊滿圈』」除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