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龍巖覽勝

龍巖山位於莫爾道嘎鎮中東側,海拔1000米,東西長70餘里,西坡橫田一條長200餘米的龍形巨岩,龍頭高聳,威武崢嶸;龍身蒼勁,鐵骨銅甲;龍尾挺峭,深藏山中.龍巖山因此而得名。龍巖山上天然林生長茂密,樟於松,落葉松,白樺、山楊等興安主要樹種應有盡有,杜鵑,刺莓,百合,柳蘭等各類花卉比比皆是。山前建有遊人登山"甬道,山後建有車輛盤山公路。遊人登臨,不論是步行還是坐車,穿行於綠色廊道之中,均會惑悟到大興安嶺的幽野新奇。龍巖山風光旖旎。春天,寒雪初融,達子香頂雪開放,如胭似霞,紅遍山谷,秋天,霜染葉紅,林海風捲浪湧,雲清氣爽,滿山斑斕:冬天,大雪紛飛,山林裹紗鋪絮,霧淞滿枝,晶瑩剔透。勝景之最當數夏季,屆時花木繁茂,鳥語花香,特別是雨過初睛,清晨登上山頂,山下,秀美的林城炊煙裊裊,寧靜安逸;山上,幼林明亮母林幽。待到朝霞乍露,淡粉色的雲霞在森林間升騰,如果幸運則可見東方天際霞光四射,顯現出佛光閃爍,好一派吉祥氣象。著名攝影家白海琦在國際攝影大賽上獲金獎的《升騰》即攝於此。

最佳旅遊時間:5-9月

交通:可從根河坐火車去莫爾道嘎,也可從海拉爾坐大巴赴莫爾道嘎

住宿:龍巖山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