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緊急求助:新生兒臍帶出血怎麼辦?

昨天,是朋友家喜得貴子吃麵子的日子。我們一家三口早早的趕到,呵呵,迫不急待地想看看小寶寶嘛!可是,朋友卻說,早上起來發現孩子的臍帶出血了!而且,寶寶現在是出生第十三天。

    我雖然帶過孩子,但卻沒有遇到這種情況,真的不知道這種情況是大是小。記得醫生說,新生兒5至10天,臍帶即可脫落。可是,我家寶貝是15天脫落的,我想可能跟天氣有關吧,我們當時是夏天坐月子,天熱得很,聽說空調不好沒敢開空調。估計是汗水太多,臍帶結不容易乾癟,推遲了脫落時間吧。呵呵,只是猜測,孩子沒事就好。而且,這個小寶貝跟我家寶貝出生的日子差不多。我想,應該也沒事吧?

    我們立即給寶寶臍帶進行消毒,寶寶很乖,沒有哭鬧,而且很快又進入了夢香。寶寶只有在不舒服的時候才會哭鬧的,不哭鬧表明寶寶很好。但願小寶寶能順利地把臍帶脫落,平平安安的、健健康康的!祝福寶寶!

   我回來後還是不放心,臍帶看似小事,有時也會在大事的。所以,今天,我想請諸位專家及媽媽們幫幫忙,給我們一些建議,謝謝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