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寶寶精力過盛,媽媽有6招

教育須耐心,要培養一個精力過剩孩子成才,在某種意義上比培養一個智力和精力平平的孩子更為艱難,因為這些孩子往往太有主見,此時耐心就顯得格外重要了。發現寶寶精力過剩,媽媽可以這樣做:



  1 適當加大他的運動量:讓你那精力過剩的寶寶多運動。這既可促進他的身體健康,也可幫助他消耗過剩的精力,獲得機體的舒暢感與心理平衡。

  2 給他一些「障礙」:不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幼兒園裡,爸爸媽媽或老師可以讓他們參與比同齡人更需要體力、智慧的活動和遊戲,或向他提出較難的問題。這樣既可以讓他的精力得到良好的發洩渠道,又可以讓他避免盲目自大。
 3 鼓勵他與大孩子為伴:如果寶寶精力過剩,讓他與比他大兩三歲的大孩子為伴是一種明智之舉。這樣可更好地滿足他的求知慾,相對大強度的活動也可讓他得到體力的宣洩。

  4保護他的「獨立性」:精力過剩的寶寶往往較早熟,讓他早些體會「獨立性」也很重要,否則過多的干涉與限制特別容易激發精力過剩寶寶的反抗。

  5擴大他的視野:經常帶他去博物館、圖書館、植物園等地方,讓他過剩的精力有足夠的渠道發洩,又可培養他健康的愛好,使得他的心靈有廣闊的發展空間。而不是任由過盛的精力支配著盲目發洩,從而導致寶寶性格粗魯、內心粗糙。

  6和他建立更親密的親子關係:如果你的寶寶常處於精力過剩的狀態中,你更應注重和寶寶建立親密關係,理解他的優點與弱點,在他煩憂時更好地幫助他。這樣可以幫助他大大減輕心理壓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