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心路歷程

“用有限的時間,創造無限的價值。”這句話是我這十幾年的經歷所領悟出來的。這句話我一生都不會忘記。 因為這句話是我人生的生存動力。
困境:什麼 年月人就不大記得清楚了。總之就是在我讀五年級的時候吧!我們小孩子都是很貪吃的。那個時候父母是不會過那麼多錢去買零食的。但是小孩子都是聰明的。在上學前趁著母親不注意的時候就偷偷地跑到他們的房間裡找錢。每次都可以在他們的褲袋裡拿到1-5元錢,多的不拿。就這樣他們是不會發覺荷包少錢的。那個時候我也是這樣解饞的。所以有很多朋友和我一起玩。但是那些都是豬朋狗友罷了。他們都是“有福同享,有難我當”的人。
有一天,有個朋友對我說:“你每天都有那麼多錢,不如我帶你去一個地方玩吧!”就是這天我的惡夢就降臨了。下午放學後我受邀和他一起去了。那裡地方是比較隱蔽的屋子。一走進去就有一股刺鼻的煙味,但是我沒管那麼多就進去了。那裡是一個30-50平方大的房間。裡邊有很多台電腦,大概20到30台之間。一開始我對這地方沒多大的好感。但是當我看到電腦螢幕裡走動的遊戲時。我再也不能自拔了。給了5元錢開了兩個鐘。一開始我也是不會玩的。但是我後面有位“軍師——我的朋友”啊!很快我就上手了。我的也許叫《傳奇》。同年代的朋友對這個也不會陌生吧!那時候這也許是要衝點的。你不沖伺服器就會封鎖你的帳號。直到沖點了就可以繼續玩。不到7級是不用沖點的。但是玩久了一定會升到7級的。而且我後面有位軍師。所以我快下機的時候就升到7級了。這新奇的東西對我實在太吸引了。就這樣玩到7級後就夠鐘下機了。我迫不得已地下了機。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著明天沖點了再升級。想到這裡兩腿就飛快地跑回家了。回到家的時候父母已經開始吃飯了。他們問我:“為什麼這麼晚才回來啊?”我說:“到同學家玩去了。”他們聽後也不再問了。不僅是第一次啊!說完就叫我去洗手吃飯了。吃完飯洗完澡寫完作業我就跑進臥室。不要以為我那麼早睡覺哦!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地想著辦法。想來想去都想不到好的辦法。最後只有到父母親的房間找了。心想:‘一拿35元那麼多他們一定會發覺的。’一開始我都是不大願意的,但是一想到那個具有魔力的遊戲時,我再也忍不住了。我就偷偷地把頭伸到門外張望著。終於給我等到了一個絕佳的良機。那時我父親到外邊散步了,母親就去洗澡。然後我就趁著這個機會偷偷地跑進了他們的房間。進到去我就開始搜尋了。那時我的運氣真好啊!搜了一會兒就搜到了50元!我迫不及待地把錢放到自己的褲袋裡。然後就飛快地跑回自己的臥室關上門。這時心臟撲通跳過不停,好像就要跳出來那樣。那一晚我沒睡。因為一想到明天就可以玩到這個遊戲。
  我好不容易挺到了天亮.天剛亮我就飛快地起床了.刷牙洗臉後背上書包就飛快地跑去上學了.一回到學校,校園裡一個同學都沒有.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坐在花壇上等著上課.時間慢慢地過去,同學們也一個接個地回來了.終於打響了上課鈴.我就坐回教室.早上的四節課對我來說就是受罪啊!因為真的過得很慢啊!我好不容易才把這四節課給挺了過來.
  一聽到放學的打鈴聲,我就像一支離弦的箭那樣飛快地跑到昨天的地方.一開始我也不知道這地方叫什麼的.但是後來去多了才知道這地方叫網吧!但是我才不管它是什麼地方,只要玩到我的《傳奇》就行了.去到網吧我把錢給了老闆叫他沖點。沖完點我就迫不及待地上了機。一進到遊戲裡的感覺就像升仙那樣好啊!我這一玩也不知道玩了多久。只聽到老闆對我說夠鐘了。我才依依不捨地下了機。一看時間。哇!慘拉!已經下午3點多了。然後我就飛快地跑回學校。當我跑到學校的時候第一節課都已經下了。我迅速跑回教室坐回位子。過了不久第二節課的鈴聲又響了。上課的時候,班主任把我叫到了辦公室。然後她就開始詢問起來了。她問:“你第一節課跑到那裡去了?”我回答說:“我沒有去那裡啊!只是在家裡睡過頭了。”“那我打電話到你家你家沒人接啊?”她問。我答:“父母親要回蝦塘幹活啊!所以就沒人接電話啊!”“那好吧!我今晚就打電話問你家長吧!”她樣子有點凶的說。我說:“好吧!”為什麼我一點都不害怕呢?那是因為下午的時候我父母親真的要回蝦塘幹活啊!早上就多給我幾塊錢下午吃飯。所以我回到家後對他們說我睡午覺睡過頭了一定會相信的。不僅是第一次啊!終於給班主任詢問玩了。然後我就回到教室上完最後的一節課。放學後我還是照舊飛快地跑回家。一回到家就拿出作業“工作”起來了。父母親就忙著做飯。等我寫完作業也就是吃飯的時間了。吃飯的時候他們說的話題把我嚇出了一身冷汗。父親說:“老婆你有沒有在我褲袋裡拿過錢啊?”我媽媽疑惑地看著我父親說:“沒有啊!我沒拿你的錢啊!”“那就奇怪了。我明明數過的,但是為什麼少了50員呢?”我爸爸說。我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