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來月經前有沒有先兆

來月經之前,很多健康的婦女也會有一些不舒服感覺和性情改變,自己就知道快耍“倒楣”了,例如盆腔下墜感、腰酸背痛、頭痛、乳脹、浮腫、煩躁、易怒等,稱為經前不適。一般程度較輕,無需治療。但也有些婦女症狀嚴重,影響工作與生活,稱之為經前期綜合征。

        經前期綜合征一般於月經來潮前7一14天出現,經前2—3天最重,行經後症狀消失或明顯減輕。

        不舒適是多方面的,因人而異。有的婦女水腫比較突出,有的婦女乳房脹痛比較明顯,有的婦女主要是精神症狀。有時,幾種症狀並存,因此程度不一。

        浮腫一般在經前一周出現,也可以平時也有水腫而在經前加重。由於浮腫,體重增加。伴水腫而來的還可有頭痛、流鼻涕、下肢沉重、腹脹、便秘等。

        乳房痛可以在月經前出現,亦有在經後出現的。乳房內有小結節,觸之疼痛,行經後輕鬆,但下次來月經前又重新出現脹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