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林萃橋之陰陽差

北京的北五環有一座立交橋叫林萃橋。
  在北京一家生活報做記者的康家震家住在五環外,每天早晚他接送七歲的女兒上學放學都要必林萃橋下經過。
  林萃橋下有四根水泥柱子,每根水泥柱子都有兩扇門那麼寬、一扇門那麼厚。時間長了,康家震注意到,每天他接送女兒從橋下過時,都會看到一個七十多歲的白髮老者蹲在林萃橋下,面朝著水泥柱子,不知道在做些什麼。
  一天如此,一月如此,半年如此,一年如此,風雨不變,只要康家震從林萃橋下過,就能看到老者面向水泥柱蹲在那裡,或者自言自語,或者俯耳傾聽,或者一動不動。
  有一天,康家震壓抑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走過去問:老爺子,你蹲在這裡做什麼呢?
  老者扭過頭看了看康家震說:我沒事兒。
  康家震說:沒事兒你怎麼一年四季天天蹲這兒啊?
  老者笑了笑說:年輕人好眼力,你來蹲這裡聽一聽。
  康家震奇怪:水泥橋柱子能聽到什麼呢?一邊想一邊走過去,這時候正好橋上過車,水泥柱裡面發出轟轟的聲音。康家震覺得好笑問:老爺子,你一年四季在這裡就是為了聽這個聲音啊?
  老者點點頭,一臉的慈善。
  康家震哈哈大笑,心想:這世界大了,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這老者一年四季什麼事兒不做,就蹲在這水泥柱下聽車輪從橋上輾過的聲音。
  以後天天從此路過,康家震仍能看到老者蹲在那裡的身影。
  這一天早上,天下著小雨,路面濕滑。康家震送女兒去學校回來,忽然聽到一陣刺耳的聲音,抬頭一看,只見一輛黑色汽車從橋上墜落下來,因為速度太快,剎車太猛,小汽墜落地後還在地面上翻了幾個跟頭才停下來。/長篇鬼故事]
  出車禍了,立即圍上去不少人。
  康家震嚇得呆了,遠遠地駐足看。忽然,他看到從變形的小汽車裡飄飄悠悠出來一個影子,這個影子穿過圍觀的人群往林萃橋下的水泥柱子前面走。
  康家震更是目瞪口呆,那肯定不是一個活人,分明是一個人的陰魂!
  只見陰魂來到水泥柱下猶豫起來,圍著柱子轉了一圈又一圈。這時候,蹲在水泥柱跟前的老者突然站起來,照著陰魂的脖項「叭」地狠狠拍了一巴掌。那個陰魂向前一栽,彷彿撞進一扇門裡,立即消失在水泥柱中。
  所有的人都只顧看那出車禍的小車,除了康家震,誰也不曾注意到水泥柱子前發生的一幕。康家震嚇得毛髮倒豎,哆哆嗦嗦湊到出車禍的小汽車旁,只見從小汽車前前中伸出一個帶血的胳膊和一條帶血的腿,那個司機的腦袋已經被小汽車的前框壓扁了,腦漿流了一地。再扭回頭看,那老者依然面衝著水泥柱蹲在那裡。
  ……
  現在,康家震仍天天接送女兒上學,仍要從林萃橋下過,仍然可以天天看到那個老者蹲在水泥柱旁。
  前兩天康家震遇到我,他知道我是一位恐怖小說作家,也算我的的一個鐵桿「亦迷」,他把自己的所見所聞一一講給我聽。我說:鬼怪故事都是人們茶餘飯後編排來解悶的,當不得真。
  康家震瞪起一雙小眼晴說:亦農老師,這可是我自己親身經歷千真萬確的,一點不開玩笑。
  我淡淡地笑了笑說:我寫過一部長篇恐怖小說叫《石佛鎮》,你有時間可在網上搜搜看,其中就講了一個陰陽差的故事。陰陽差就是負責將死去人的靈魂送到陰界去。你遇到的那位聽水泥柱的老者,會不會就是一上陰陽差呢?
  康家震瞪起小眼看了我半天,一句話沒說。就在我寫下這些文字之時,康家震又給我打來電話說:「亦農老師,有時間你去林萃橋看一看,那個陰陽差還在橋下的水泥柱旁面明裡蹲著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