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幫助孩子交際

我們現在很多孩子面臨的問題不是智力方面也不是身高方面,而且一些與人交往方面,那麼我們如何幫助孩子積極的與別的小朋友交往呢?那麼我們可以創造一些遊戲環境讓寶寶找對自己的位置,讓寶寶融合在大家之中,一起來看看這些有益的遊戲吧。

  遊戲一:小熊家做客

  A. 讓爸爸扮成「熊爸爸」,您先帶寶寶去「熊爸爸家做客。

  」您拉寶寶的手敲敲門,裡面的熊爸爸問:「是誰在敲門?」您教寶寶回答,然後等熊爸爸來開門。開門進入以後,示範如何問候、如何擁抱等。

  【講解】示範如何進行交往,提高寶寶對交往的認識。

  B. 讓寶寶自己來獨自完成。

  C. 讓寶寶當主人,您和爸爸去做客。

  【講解】增強孩子的記憶力和模仿力,幫助寶寶以社會規範的方式來與人交往。

  遊戲二:美麗的春天

  你準備一節藕、一個胡蘿蔔、一個柿子椒,把它們橫刀切成兩段;再準備各種顏色的顏料,示範如何用這些「菜」蘸顏料印在紙上,畫出漂亮的花,然後您用顏色筆幫助寶寶把花「加工」漂亮。如果有更多小朋友一起完成效果更好。在過程中,您可以提示孩子們互相交換手中的「畫筆」,看孩子們是如何「協商」的。

  【講解】創造遊戲環境幫助孩子學會用積極的方式與別人進行交往。即使不喜歡參與遊戲的寶寶在這樣的遊戲裡也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讓他的「作品」融合在大家的「作品」中。

  遊戲三:找朋友

  和寶寶一起唱《找朋友》的歌曲,邊唱邊拉寶寶的手完成動作表演。「找啊找啊找朋友,找到一個好朋友,敬個禮來點點頭(點頭),我們都是好朋友(握手)。」

  還可以教寶寶唱《禮貌歌》。

  【講解】用兒歌的形式幫助寶寶理解簡單的社會道德規範。

  遊戲四:交換

  在寶寶自由活動的時候,讓寶寶拿一件玩具。當他想玩其他小朋友的玩具時,您告訴寶寶要用玩具去交換。看寶寶怎麼做?

  剛開始的時候,您先充當「另一個寶寶」,如果寶寶想玩您的玩具,就要和您交換。然後再引導寶寶和同伴交換。

  【講解】通過遊戲的方式教孩子學會用適宜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