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印度門

印度門



印度門(India Gate)建築在花園廣場中心,外形以凱旋門的樣式來建造的,高48 .7米, 寬21.3米,拱門高42米。印度門就像法國的凱旋門一樣是標誌性建築,外形也十分相像。
九萬多印度士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奔赴戰場為英國戰鬥犧牲,戰爭結束後英國為了安撫印度人民的反戰不滿情緒,英國政府1921出資修建印度門以紀念那些陣亡的印度和英國士兵。印度門的牆壁上有九萬多個印度和英國士兵的名字。特別的是頂端設置個一個直徑3.5米的大油燈,小管家Alie告訴我,節日的時候都會點燃大油燈,會有很高的火焰。印度門前有印度衛兵站崗。還有很多小商販,有賣氣球和糖果的,做Hanna彩繪的,還有帶著猴子雜耍的,每當鼓聲響起,猴子就會不停的翻跟頭,樣子非常有趣!在印度門不遠的地方就是紅色城堡了。
十七世紀中葉,莫臥兒王朝第五代君主ShahJahan把首都從Agra遷到新德里後,並選用紅色砂岩建造了輝煌壯觀的紅色城堡(Red Fort)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