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鏡中女鬼

陸路最愛古董,一到週末就往那些陰森森的古董店裏跑。(我是寧可睡死也不去那裏的,我最怕那些希奇古怪的東西了)
他在泠泠路的一家小古董店裏買回了一面鏡子,據說是明代的東西了。(居然沒有碎掉!真是太可怕了)這鏡子不大,旁邊是紅木雕花,橢圓的,做的十分精緻。

陸路不是一般的人,他很有錢,他膽子特大,他眼睛近視1200度,他做事經常有些別人想不到的怪癖。

這個鏡子也不是一般的鏡子,它是明代的真品,它裏面有個女鬼藏匿,它在別人對著它甩頭髮的時候女鬼就會在鏡子裏出現,它裏面的女鬼是上吊死的。

陸路很喜歡這個鏡子,他把鏡子掛在自己的衛生間裏。(四十萬多塊的東西放在這裏就只自己看著美了,可能這就是孤芳自賞、顧影自憐)

陸路是個很臭美的男人,他每天洗頭。

他洗好頭,站在鏡子前梳頭髮,其實他壓根就看不見,1200度的近視能看見什麼?看見萬白叢中一片黑--那是他自己的頭髮。

他在鏡子前那麼甩啊甩啊,女鬼看的清楚了,馬上就在鏡子中出現了,她對陸路看了半天--咦?這小子怎麼那麼鎮定自若啊?女鬼想不通,以前只要她一出現,鏡子前的人沒一個不心肌阻塞的。她湊近了,臉已經伸到了鏡子外面,不提防陸路這麼一甩頭,弄的她滿臉冷水--出師不捷!真是讓她大丟臉面,想來也是明代的有經驗的老鬼了!

女鬼氣啊氣!一定要報復!

被女鬼找到個好機會--陸路今天晚上要洗澡。

很多中外恐怖片中的死亡片段都發生在被害者洗澡時,看來這女鬼還是很有經驗的。

晚上到來,陸路拿了一跟蠟燭去浴室裏(很怪的吧!拿蠟燭?)

蠟燭放一旁放水脫衣拿起蠟燭照鏡子(人之常情)

女鬼看見陸路過來,自然是喜歡的不得了,仔細一看--居然一絲不掛!天哪!那女鬼一見忙掉轉頭不敢再看,想來她生前也是大戶人家的女兒,懂的什麼叫禮儀廉恥,她之所以上吊就是因為受不了家裏人不古的言語舉止!(清高的女鬼!)

陸路暫時逃過了一劫。

女鬼轉回頭時,陸路已經開始了他的清潔工程。

女鬼眼睛一轉,手一指,弄壞了陸路家的電路--停電了!

陸路眼前就只有蠟燭那一點亮,他躺在漁港裏說道:啊,停電了,有燭光,哎!真是愜意啊!

女鬼一腳剛出鏡框,聽這話,嘔!吐的酸水出來了。

女鬼走到陸路旁邊,陸路也覺得有個什麼東西使得這意境不再那麼愜意。

他要拿眼睛看個清楚,猛的站起來,呵呵,又是一絲不掛!

女鬼大叫一聲,回頭,想回鏡子裏,卻錯了方向,掉在了馬桶裏。

陸路東摸西摸,摸錯了地方,按了馬桶的沖水紐。

一絲幽魂,就這?被衝到了下水道裏。

陸路之為人,也和了《鹿鼎記》裏說吳六奇的話--海內奇男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