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土耳旅行資訊

對外交通:

從北京到伊斯坦布爾的飛行時間約10小時。土耳其航空(THY)有從全世界的主要城市到安卡拉(Ankara)、伊斯坦布爾(Istanbul)、伊茲米爾(Izmir)、安塔利亞(Antalya)、阿達那(Adana)、特拉布宗(Trabzon)、達拉曼(Dalaman)的定期航班。土耳其航空從伊斯坦布爾、安卡拉、伊茲米爾、阿達那、特拉布宗、達拉曼、安塔利亞各個國際機場都與國內主要城市間有航線網。

對內交通:

伊斯坦布爾人開車非常兇猛,除非有交警維護,交通擁堵很厲害。過馬路時,一定要小心。土耳其的旅遊交通大巴主要是奔馳、三菱等。大街上跑的小車也很高級,奔馳、寶馬隨處可見。土耳其的交通規則也是靠右側行駛,與我國不同的是,在紅綠燈前50米處有黃燈不停地閃,以提醒司機注意前面要變燈。

貨幣:

1里拉約合4元人民幣。歐元和美元可以直接使用,但建議換一些小額的里拉,土耳其的公共衛生間都收費,一般是0.5~0.75里拉不等。

小費:

在餐廳消費,一般支付10%~15%的小費。在高檔餐廳,一般直接收取10%~15%的服務費。

景點推薦:

夏季一定要去最著名的藍色清真寺和聖索菲亞大教堂,票價都是20里拉。格萊梅露天博物館門票20里拉。老皇宮和新皇宮門票都是20里拉,參觀蘇丹後宮要單獨買票20里拉。

旋舞按照場次收費,不管有多少人看旋舞,孔亞舞蹈學校一律按照750美元一場的標準收費。兩個人也開場,100個人也開場,所以最好多約一些旅友,這樣平攤下來,價格會比較合算。

電話:

如果在伊斯坦布爾的歐洲部分, 給亞洲部分打電話,在號碼前要加0216。如果在伊斯坦布爾的亞洲部分,打往歐洲部分,則加0212。

美食:

土耳其美食有幾樣是不能不嘗的:奶酪葡萄葉,奶酪或者色拉擺在葡萄葉上,和著葡萄葉一起吃,味道很特別。醃茄子,茄子醃製後軟軟的,有點甜,是夏天的爽口涼菜。買土耳其蜜餞最好去超市或者專門出售給本地人的蜜餞店,千萬不要去遊客光顧的大巴扎集市購買,那裡的蜜餞擱置時間很長,而且不很乾淨。蜜餞的價格根據盒子大小和製作的精良程度從2里拉到10里拉不等。土耳其人也很愛喝茶,土耳其茶以小杯盛載,味濃,可以加糖,但從不加奶。另一種風靡土耳其全國的飲品是蘋果茶。蘋果茶喝上去酸酸甜甜的,很醒胃提神,但是其實它的成分中並沒有蘋果和茶,只是一種用果酸粉末調製而成的飲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