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准媽媽產前檢查有哪些好處

產前檢查是為了保證孕婦和胎兒的健康,為了安全分娩,避免孕期和臨產時可能發生的各種意外,是孕期保健的重要內容之一。其主要目的是及時發現了防治懷孕期的病理現象,如胎位異常,妊娠中毒症,妊娠合併心臟病等。早期發現病理情況,及時處理,則有利於孕期,分娩期及產褥期母子的安全。
  孕婦做好產前檢查,具體有以下好處:

  1.通過全身體格檢查,可以及時瞭解孕婦的健康狀況。早孕期健康檢查能做到無病早防,有病早治。

  2.在妊娠18周前後進行產前檢查,可對胎兒是否患有先天性畸形或遺傳性疾病作出診斷。

  3.經過定期檢查,可以瞭解胎兒發育和母體各方面的變化情況。如有異常,可及早進行預防和治療,使其不致威脅孕婦健康和影響胎兒正常發育。

  4.通過孕期衛生知識的教育以及做好臨產前各種準備工作的指導,可使孕婦增強體質,精神愉快,順利地度過孕期。

  5.通過全面和系統的觀察,可以及時發現和糾正異常胎位。還可以結合孕婦的具體情況,早期確定分娩時的處理方式,保證安全分娩。

  因此,產前檢查是貫徹「預防為主」的方針,是保障母體及胎兒健康和安全分娩的必要措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