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醜老公也不保險

沒想到十年來這麼的恩愛,親情關係也很和睦的我們還是走到這樣的局面,不知道是自己錯了還是怎麼了。

  冒著風雪,我拎著保溫桶往醫院的方向趕,魚湯是才出鍋的,對傷口恢復有好處。

  進病房時,孟銘正眼巴巴地望著房門口,我一進來,病友們就哄笑起來,「小孟盼星星盼月亮,終於把你盼來了。」

  保溫桶一打開,香味四處飄散,病友們又笑,「天天的湯都不重樣,小孟好口福啊。」孟銘笑得兩眼直冒光,「我老婆,那是沒得說啊!」

  我嗔怪地看他一眼,就拿碗裝湯裝菜,這時,孟銘的手機響了。

  他看了我一眼,我背過身去裝沒看到,聽到孟銘小聲說,「你不要再打電話,我怕我老婆又誤會了,我欠你的,下輩子再還你吧,再見!」

  我和孟銘都沒再說話,他沉默地吃,除了以誇張的喝湯咂嘴聲表示湯好喝以外,一直有點心不在焉。

  我知道為什麼,來電話的那女人是他單位同事,平時就和他關係特別好,號稱孟銘的紅顏知己,我家發生什麼事她都知道。

  最近一段時間,他們來往得特別頻繁,我懷疑他們是不是已經越了界,因為,孟銘好幾次跟我提離婚了。

  而且,自從孟銘住院,她就天天打電話來,還都是我來探望的時間,這個用心不可謂不良苦。

  孟銘說欠了她的,欠了什麼?雖然聽得出來是跟她撇清關係,卻又說什麼下輩子,呵呵,這個男人啊,還真多情。

  吃完飯,收拾完一切,我準備走了,孟銘說,晚上就不要來了,他說在醫院訂了飯,還有湯沒喝完,叫護工用微波爐熱熱就行,省得我跑來跑去太辛苦。

  我答應了,又叮囑半天才出門。在車站等車時,我摸到大衣口袋裡有個硬硬的東西,摸出來一看,是孟銘的手機。把手機都給了我,證明他心中再沒有鬼了吧?

  我有點好笑,想想他鬼頭鬼腦的樣子,不禁又歎氣。

  在我眼裡,孟銘人長得醜,個子又矮,這幾年工作才有點發展,可以說,各方面都比我稍遜一籌,曾經是我眼裡最安心、放心、省心的「三心」老公。

  可是,事實證明,這個「三心」老公實際上是,最不讓人安心省心和放心的人了!

  當初我嫁給孟銘,在大學同學裡引起過轟動,為什麼嫁?還不是因為他對我好。

  給他打個電話,深夜裡說想吃燒烤,他可以翻窗戶躲過舍監,從校園裡一路跑到大門口,近二十分鐘的路,回來給我帶上一大包吃的喝的,還把寢室裡的姐妹們個個都算上。吃著烤肉,喝著啤酒,哪個姐妹不誇他好?

  在操場上看露天電影,只有他帶了風油精,搞得別的同學抱怨,把蚊子都趕去咬她們了。可以說,我想得到的,他能想到,我想不到的,他還能提前做到。

  在他追求我的時候,我還和體育系的一個「183」談過,我1米72,總覺得孟銘個子太矮,走出去讓別人笑。

  可談了差不多一學期,帥氣的「183」又被別的女孩撬了。從那以後,我徹底告別「外貌協會」,覺得漂亮的人一定花心。

  在失戀的痛苦期,孟銘又出現,彷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仍然是一個電話,他就可以上刀山下火海粉身碎骨的樣子,哪個女人有定力拒絕這樣的癡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