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去除家居頑漬有技巧

1.瓷磚接縫處的黑垢。只需一把乾淨的刷子、牙膏、一根蠟燭。擠適量牙膏在刷子上,縱向刷洗瓷磚接縫處;然後將蠟燭塗抹在接縫處,先縱向塗一遍,再橫向塗一遍,讓蠟燭的厚度與瓷磚厚度持平,以後就很難再沾染上油污了。

2.茶几上的茶漬。可以在桌上灑些水,用香煙盒裡的錫箔紙來擦拭,然後用水擦洗,就能把茶漬洗掉。

3.竹器或籐器上的積垢。竹器、籐器用久了常常會積垢、變色,可以用軟布蘸食鹽水擦洗,既可去污,又能使傢俱保持柔軟和韌性。

4.電器開關褪色。電器的電鍍開關經常會被觸摸,被汗侵蝕後,往往失去了本來的光澤,可以塗抹一些凡士林,防止鹽分侵蝕。

5.木質傢俱表面的燙痕。如果把熱杯盤直接放在傢俱上,漆面往往會留下一圈燙痕。可以用抹布蘸酒精、花露水、碘酒或濃茶,在燙痕上輕輕擦拭;或者在燙痕上塗一層凡士林油,隔兩天再用抹布擦拭,燙痕即可消除。

6.白色傢俱表面的污跡。家中的白色傢俱很容易弄髒,只用抹布難以擦去污痕,不妨將牙膏擠在乾淨的抹布上,只需輕輕一擦,傢俱上的污痕便會去除。

7.地板或木質傢俱出現裂縫。可將舊報紙剪碎,加入適量明礬,用清水或米湯煮成糊狀,用小刀將其嵌入裂縫中,並抹平,干後會非常牢固,再塗以同種顏色的油漆,傢俱就能恢復本來面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