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麥積山[甘肅天水]

麥積山又名麥積崖,位於甘肅省天水市東南約45公里處,平均海拔在1400米至 2200米之間。因山體呈圓錐狀,酷似農家的麥垛而得名。全區北跨清渭、南攜嘉陵,地處我國南北自然地理分界線,又是東南、西北季風交替帶,蘊有南北兼備的各種野生觀賞植物和藥用植物。風景名勝區東西寬20公里,南北長22公里,面積215平方公里,其中遊覽區136平方公里。分為麥積山、仙人崖、石門、曲江四個景區。包括18個風景小區,20處獨立景點、7處古遺址、一條曲江水。

  麥積山山高142米,是西秦嶺山脈小隴山的一座孤峰,著名的麥積山石窟便開鑿在此峰之上。此外還有雕巢峪、羅漢巖、香積山風景小區,有天池坪、嚴山瀑佈景點及秦文公墓等古遺址。仙人崖是一處群山環抱,鳥語花香的人間仙境。現存有北朝、宋、明、清各個朝代的塑像197尊,壁畫80餘平方米,明、清殿宇27 座。石門山素有"甘肅的小黃山"之稱,主要有斗姆、興龍、黃天、玉靈、麒麟五座山峰。其中的斗姆峰與黃天峰相峙而立,中有聚仙橋橫跨其間,景色極為奇巧,"石門夜景"更是不同凡響。現在的石門山景區保存有明、清兩朝的古殿宇20餘座以及塑像20餘尊。曲江景區有魚娃娃口、水獺崖等景點。



  這裡山勢險峻,林木蔥蘢,泉水清澈,飛瀑如練,風光旖旎,素有"秦地林泉之冠"的美譽,加之氣候宜人,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著名的旅遊避暑勝地。   
                       
住宿:
    天水很少青年旅社或家庭旅館,但二星或三星的酒店住起來還是比較方便的。建議住在秦州區,距離景點近,也比較實惠。

交通:
    從天水北道沿北利公路,經甘泉、峽門、至賈家河約23公里,向南轉向麥積山公路,繼行5公里即達麥積山景區。從麥積山景區繼續向南行30公里達曲溪景區。由賈河向東繼行8公里即達仙人崖風景區。從仙人崖沿北利公路,經牧馬灘即達石門景區約24公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