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九招讓你創造職場高效能

朋友們,有誰認真思考過自己現在過得怎麼樣?有誰能夠與別人進行客觀對比?有誰願意一輩子都碌碌無為?又有誰會深刻地反省自己?有誰願意為獲得成功而有超乎常人的努力和付出?

  1、同樣是人,為什麼有人不斷創造成功,有人卻不斷遭遇失敗?

  2、同樣是人,為什麼有人看不到一點笑容,有人卻常常面如春風?

  3、同樣是人,為什麼有人飯都吃不上,有人卻身家過億?

  4、同樣是人,為什麼有人常遇貴人飛黃騰達,有人卻只能同病相憐?

  5、同樣是人,為什麼有人做事乾淨利索,有人卻只見打雷不見下雨?

  一、我們會核算投資收益率嗎?

  市場經濟條件下,每個人都是經營實體?那麼,我們有核算過投資收益率嗎?

  1、我們不要只貪圖面子,不要被虛榮所縛獲,要講究裡子,要講究實效,人人都要打好自己的算盤,清楚什麼是自己的核心利益,清楚什麼是現在最核心的利益。

  2、時間、精力、機會、關係、能力、現金、物資等要素都是資本和資源,也是我們賴以生存與發展的根本。你有意識到它們的重要性嗎?你是否願意不計成本的揮霍它們呢?

  3、每時每刻,每個人既是生產者,也是消費者。通過科學的管理,我們可以獲得更多的剩餘價值。

  4、上天對每個人和企業都是公平的,永遠都不會把通向天堂的門關死。通常天堂的路徑,就是不斷提高投資收益率。

  二、我們學會了借力借勢嗎?

  我們所說的借力借勢,並不是投機取巧,而是一種優秀的資源整合能力,取長補短,強強聯手,此之謂也。

  1、合法借用前輩、上司的專家影響力和領導威信。

  2、用好崗位賦予我們的權力和所掌控的資源。

  3、考慮長期向特定對像投入較小的資源,可以獲得更大的回報。

  4、雪中送炭和錦上添花,都能獲得較好的收益,但要量力而行。

  5、除了本人、本企業擁有的資源之外,關係良好的合作夥伴以及競爭對手,都是我們借勢借力的思維出發點。

  三、我們的目標在哪裡?

  我們一直在努力,但不知道努力的意義和價值是什麼?更不知道真實的目標是什麼?如果真是這樣,這種努力還有必要嗎?

  1、太多的企業和個人,看見有利潤,就想去投機一把。投機的時候,我們有真正深入考慮過嗎?

  2、通常來講,專業執著的成功機率,與樣樣都做不好的瞎撞,根本就不可同日而語。

  3、高估自己能力時候,往往容易盲目把手伸向不該伸手的地方,我們一定要清楚自己該做什麼,能夠做什麼。

  4、通常情況下,我們都喜歡把一切都想得很美好,就是忘記了鮮花盛開的地方,往往潛伏著陷阱。

  四、我們掌握了管理嗎?

  主管的神聖使命:在其位,當謀其政。您還記得自己的使命嗎? 在管理上,我們應培養哪一種風格?

  1、友好和善型:上下級之間一團和氣,團隊也能做事,但沒有創新性,更沒有考核,努力不犯錯誤。

  2、目標中心型:一切以目標為管理導向,強調計劃性和秩序性,基本不考慮人性的特點。

  3、放縱不管型:主管沒有威信,以個人為中心,沒有團隊目標,沒有工作積極性,效率極為低下。

  4、科學管理型:以目標為導向,尊重制度和秩序,考慮任務性質和執行者特點,做到人崗適配,獎罰分明。

  5、管理無處不在,知易行難。

  五、我們會考核效能嗎?

  進入工作場所,我們就應該思考效能的問題:

  1、每天有效的工作時間有多少?如果你是老闆,你會容忍自己的員工這樣工作麼?你做的每一件事,是否都在正增值?

  2、每天是否有懶散拖延的習慣?打字是否可以快一點?傳遞文件是否可以快一點?談話是否可以快一點?電話是否可以少一點?電話是否可以短一點?

  3、如果能夠用一張紙表達清楚,是否還要排成兩張紙?花在路上的時間是否過多?是否可以節省更多的費用和時間?

  4、屬於我們的份內之事,是否完整做好了?我們是否有越權越位的現象?是否給下一個環節製造了不必要的麻煩?我們與同事有做好配合嗎?

 六、我們弄懂了會議嗎?
  某公司,無論大小事,都依靠會議來決策,據說是全員參與式民主管理,長服此方,這樣能培養出卓越的學習型團隊。開會前,我們是否做了如下考慮:

  1、我們所面臨的問題,必須要用會議的方式來解決麼?

  2、我們是否陷入了不開會就無法解決問的泥沆?是否沒有最高領導拍板,工作就進行不下去?

  3、與會人員,提前都知道相關情況麼?是否已經做好了參會的相關準備?我們都有必要參加會議嗎?有誰計算每次會議的成本?

  4、每次會議,誰在發言?發言是否可以精短一點?誰在私下議論?誰沒有發表意見和明確表態?有什麼樣的方法,可以讓我們少開冗長的大會?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多開精簡的小會?

  七、我們能承受痛苦嗎?

  誰都害怕痛苦,但誰都無法迴避痛苦。與其在恐懼中碌碌無為,還不如直面痛苦。當我們讀懂了痛苦,原來它是那麼渺小,根本就不堪一擊。

  我們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戰勝自己似乎比戰勝別人容易,但戰勝自己卻是極不容易之事。

  1、貪圖舒適安逸是人類最大的弱點,而且極端渴望得到不應屬於自己的美好事物,又是人類最為普遍的心理需求?

  2、如果你能控制住自己的慾望,在你的字典裡,還可能有痛苦的概念嗎?

  3、如果你願意自由飛翔,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可以起航,你還在猶豫什麼呢?

  八、我們學會了思考嗎?

  我們過份強調執行的後果是,每個人都習慣了被奴役式的管理,領導者剛愎自用,執行者麻木不仁,像機械零部件一樣上班。現代社會,思考力是最重要的財富之一,我們要丟掉它嗎?

  1、明知會導致嚴重後果,我們還要不折不扣執行命令嗎?

  2、 任務佈置下去後,是否會經常去檢查指導,並真誠聽取意見?發現問題,有勇氣馬上糾正麼?

  3、接受任務後,是不是沒有考慮周詳,立馬就動手?有思考過工作的意義嗎?有思考過任務的目的是什麼?有更好的方法嗎?

  4、工作過程中,是否只考慮個人或小團體的利益?看見了樹,還記得森林麼?

  九、我們調出了最佳狀態嗎?

  如何才能調出最佳的狀態?

  1、每天保持必要的運動,讓細胞充滿活力。

  2、每天保持自信和微笑,讓快樂感染自己。

  3、每天保持必要的學習,讓知識浸潤大腦。

  4、每天保持獨立的思考,讓自省統領行動。

  5、每天保持收支的平衡,讓透支念頭見鬼。

  6、每天保持良好行動力,讓業績步步攀升。

  7、每天保持外交官水平,讓關係持續增值。

  結語

  創造職場高效能,不可能一天就能修煉成功。但是,如果沒有這樣的念頭,就沒有成功的機會;有了這樣的念頭,卻沒有持續的行動力,就會虎頭蛇尾,終會被打回原形。那麼,讓我們從現在就開始上路,一起邁向成功,共同去見證最傑出的成就吧!那些屈辱、挫折、責罵、失敗、嘲笑和譏諷,都不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而是提醒我們扎扎實實走好每一步的良師益友。真誠希望大家走上成功之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