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未名湖殺人案(上3)

(五)迷霧
    「等等,」zeni忽然叫住大家,「不管嵐說的是真是假,我們卻漏掉了一個非常重要的線索。「
    大家狐疑地看著zeni。
    「兇手,極可能就在我們的中間,而那個人我懷疑就是……,」他銳利的眼光從每個人的臉上掃過,被他看到的人都不自覺地整了整臉色:「就是……anita_xx!「
    「不是我!」anita_xx叫。
    「我懷疑是你!」zeni一步一步向anita_xx走過去:「開始我說edwardzhu是yucca唯一沒去接的人,其實你也是,你也是自己來的,而且不是徒步,這說明你有一輛車,而剛才發現yucca的車壞掉時你卻一言不發。還有,從時間上看,你完全可以在殺掉edwardzhu後再出現在大家面前。「
    「不是這樣的!我的確沒要yucca去接,那是因為我在車站搭了順風車。「
    「順風車?什麼人的車?幾點到的?」
    「他們一共有五個人,好像是一個樂隊,從一家叫『老水手』的酒吧出來準備騎摩托車去S市表演,我給他們一百塊錢,他們答應繞點遠路將我送到附近。我下火車大概是中午十二點,下車估計是三點來鐘,然後走了幾十分鐘的路,到這裡大概是四點多一點點的樣子。「
    原來她和我一班火車到達,我看了看她的車票,證實了這一點。
    「但你為什麼不事先通知yucca去接你呢?「zeni繼續問。
    「因為我的時間不確定,只能告訴yucca盡量在昨天以前到達,其他的無法保證。「
    「你在上火車前可以給yucca打個電話。「
    「我上火車非常急!哪還顧得上打電話?不過我到達C市後,在車站裡給yucca打了個電話,但是沒人接。「
    「那時候我就在車站的外面!」yucca驚訝地說。
    「誰能證明你打了電話?」
    「我想我可以證明一下。」死跑龍套的說:「中午的時候我正好在門外散步,好像聽到電話響了一下,花間,你不是一直在客廳嗎?怎麼沒接電話?」
    「又不是我的電話,我為什麼要接。」
    再一次證實花間是個不惹人喜歡的傢伙。
    不過這麼說過來anita_xx是兇手的可能性不大,何況anita_xx雖然大大咧咧的,但畢竟是個女孩子,我不覺得身為女孩的anita_xx能輕易殺死身體強壯的edwardzhu。
    「總之還是不能消除對你的懷疑!」
    zeni真是個固執的人。
  
    眾人各懷心事,時間過得特別慢,但再慢的時間也會過去,夜幕終於降臨了。
    大家食不甘味地草草吃完飯,自覺在桌子前坐下來,yucca將那面神秘的鏡子放在桌子中間。
    「現在該怎麼辦,嵐?」
    「其實很簡單,每個人輪流照一下鏡子就可以了。」
    「就這樣?」
    「是,在所有的人中會選出一個絕對清白的人作為殺人遊戲的公證人,而這個人面對鏡子時,鏡子會產生一定的變化。」
    「什麼變化?」
    「我也不清楚。」
    「好吧,我是清白的,我來第一個照這面鏡子。」zeni拿起鏡子,什麼反映也沒有。
    「你不是顧弄玄虛吧。想想看,我們一大群接受過教育的人卻在聽這個神棍瞎吹!」zeni氣憤地將鏡子扔在桌上。
    「我來試試!」媚娘拿起鏡子。
    「我也來!」帕法西爾跟著說。
    一個接一個地照下去,所有人的臉色越來越難看,zeni的嘴唇抿成一條線,幾乎在怒視嵐了。作為對有高度自信的人卻被一個頑童欺騙,zeni的怒氣可以理解。
    嵐的信心也在一點一點地失去,畢竟只是古老的傳說,沒有得到證實。
    yucca手上的鏡子劇烈抖動起來。
    玫瑰灰說:「yucca,你別發抖啊。「
    yucca恐懼地說:「不......不是我在抖......是鏡子在動......。「
    嵐一個箭步衝過去:「你看到什麼了?yucca。「
    「什麼也沒看見啊。」
    「再等等。」
    鏡子漸漸平靜下來。
    「就這樣?」格雷斯失望地說。
    「噓——!」嵐示意她噤聲。
    鏡面上慢慢凝起一層白霧,霧越來越濃,顏色漸漸轉暗,最後變成漆黑。
    幾行字從鏡子上顯出來:
    「拿著鏡子的人必須作出裁決,誰才是真正的兇手。找出兇手死者會復生,找不出兇手,善良的人將失去生命。
    每天必須指出一人,否則所有的人全都死去。
    只有死人才不會說謊。」
    「我……我還是不明白……。」yucca低聲說。
    「我想鏡子上的話是這個意思,」zeni說:「我們必須每天指出一個兇手,如果指出了所有兇手,死去的人就能活過來。不過這也太無稽之談了!但還是說鏡子的意思吧,每天必須指出一個人,我們這有十六個人,也就是說可以指十六天。「
    「所有的人都能活過來?包括edwardzhu?「
    「是的。」
    「誰說是的?」
    「是我,edwardzhu。「
    只聽見格雷斯一聲尖叫:「啊~~!!「
    沒有人理搖搖欲墜的格雷斯,幾乎所有的人都擠到了鏡子前,edwardzhu的聲音就是從鏡子裡發出的。
    「真是你嗎?edwardzhu!「yucca急切地問
    「是我啊,yucca,要小心,危險......。「
    「是誰幹的!」
    「我也不知道,只覺得腰背上一痛,就暈過去了,不過在昏迷之前,隱約聽到『我們四個』、『yucca的別墅』之類的話,所以在醒來後第一件事就是過來找你,要你小心......「
    「別說了,別說了……」yucca泣不成聲。
    「你開始說的『是的』是什麼意思?」znei問,他總是一貫地冷靜。
    「就是死去的人能復活,包括我,如果你們能在規定的條件裡找到兇手的話。」
    「你怎麼證明?」
    「我就是證明,活生生的靈魂就擺在你們面前。不要對所謂的科學過於自信,世界上還有很多人類所不知道的事實。」
    「規定的條件是什麼?」
    「每天要推出一個人,這個人可能是兇手也可能不是,但他一定會死去。兇手每天會殺掉一個人,因為兇手有四個,所以除了yucca外還有十二個好人,如果每天死掉兩個好人的話,四天後兇手和好人的人數將相等,而這個時候,兇手還有一次殺人的機會。於是只剩下三個好人卻還有四個兇手,兇手會得到最後勝利,剩下的三個好人也將死去。所有死去的人不再復活。「
    「如果在四天之內找到一個或者兩個兇手呢?」
    「還要看最後的比例,兇手之間相互知道,能夠集中投票,因此好人比兇手數量少的時候,就只能任人宰割。」
    「明白了,就是說我們必須找出所有的兇手。」
    「對。還有,『只有死人才不會說謊』,因為活著的人都可能是兇手,除了yucca!「
    「好吧,到了現在還有什麼可說的呢?投票吧,看看誰是兇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