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外星生命探索展 神秘外星人是可愛還是可怕?

你是否幻想過某一天自己被開著飛碟的外星人劫走;或者碰到一些難以解釋的事情,相信是外星人所為?科技館從今天起正式推出的「外星生命探索展」,或許能解答你心中關於外星人的疑問。
    看過香港影片《大內密探零零發》的人,一定對其中解剖外星人,即「天外飛仙」的情景記憶猶新。此次展覽中,就有這麼一具「天外飛仙」的模型躺在一邊。對於外星人的長相,也是眾說紛紜,不過無論是面目猙獰還是可愛如同小寵物,人們想像中的外星人面貌,大體上還是有人類的影子———眼睛、肢體,因為人們只能根據地球人的樣子,去「合理想像」外星人。
    不過,科學家認為,如果其他星球真的存在生命,或許和我們人類相差十萬八千里。在第二展區,展示了科學家對於生存在地球上極端環境中的特殊生物的研究,他們相信,這些不尋常的本領,或許正是外星生命所具備的。例如,地球上有一種「沃氏嗜鹽富饒菌」,可以在極高鹽分的環境中生存。而火星上就有乾涸的鹽海洋的跡象,所以如果火星生命真的存在,或許就是這類菌的近親呢!www.ufo-1.cn et外星人
    通過展覽提供的特殊耳機,你可以聽到旅行者號飛行器搭載的唱片上那些試圖讓外星人聽的音樂:有交響樂,非洲土著的音樂,還有中國傳統的古琴……不過,站在展區內的太陽星系圖示前,不少人會由衷地感歎,人類的探索,還只邁出第一步!這個圖示最遠處,是1989年發射的旅行者1號現在的位置———距離地球140億公里,不過是剛剛飛出冥王星軌道而已。太陽系只是銀河系的一隅,銀河系外還有其他星系……究竟何時才能和外星文明聯絡上?
返回列表